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我市举办“畅享健康生活 空调调高一度”亲子纳凉线上专场宣传推广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8-19  责任编辑:

8月19日,“畅享健康生活 空调调高一度”亲子纳凉线上专场宣传推广活动,与市民朋友携手共赴“云”端绿色低碳之约。活动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商务局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斗鱼、北京青年报、爱奇艺、一直播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相声说空调、课堂讲妙招、问答赛知识、诵读绘文明……浓郁的“文艺+烟火”气息扑面而来。亲子纳凉专场通过异彩纷呈的互动表演,宣传“节能减排、人人有责”理念,使广大网友足不出户感受夏末低碳清凉的同时,引导首都家庭和青少年群体以“小家”带“大家”,自觉养成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

相声金句吹动文明清风

窗下有清风,心静自然凉。“精神纳凉”常被古人奉为“避暑良方”而津津乐道。北京广播电视台春晚相声编剧、相声演员郑思杰和搭档王梓鑫的相声作品《开空调》诙谐幽默,生动盘点“不插电”的解暑秘诀,在捧腹逗笑中传播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中国播音主持人金话筒获得者白钢与首都家庭代表全情演绎诗歌《空调高一度,蔚然绿成荫》,倡导市民共护美丽“地球村”,同心绘就“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的瑰丽图景。

空调课堂汇聚低碳智慧

“每家空调都调高一度,中国4.9亿个家庭,10小时便可节省2.94亿度电,减排二氧化碳411600吨”,一场别开生面的空调微课堂在线开讲。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阿龙引用科学调研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锁家用及车载两类空调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抡车门”等降温小窍门,呼吁民众自觉养成节能、低碳的生活习惯,尽显“科技纳凉”对现代生活的重要影响。

趣味比拼宣传低碳理念

四组首都家庭代表化身“文明使者”,联袂完成一场空调使用知识竞技赛。现场比分你追我赶、气氛热烈,线上网友亦是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纷纷通过弹幕、评论发起“云”抢答,直播间评论数暴涨、点赞量激增,一时间“畅享健康生活,空调调高一度”的活动标语在手机屏幕上高频滚动,大家都争先恐后地表达文明决心,成功掀起全民讨论热潮。

绿色愿景养成行动自觉

“空调调高一度”专项宣传推广行动自2018年发起以来,已陪伴首都市民走过四载,收获好评如潮,成为百姓参与度高、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品牌。据悉,该专项行动将继续推行“节能环保、绿色低碳”理念,引导市民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