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全民参与 以俭为荣“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公益巡讲完美收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7-30  责任编辑:

7月29日,由首都文明办主办的“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公益巡讲活动在朝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完美收官。来自农业、餐饮企业、医疗、环保等领域的四位宣讲人展开演讲,引导市民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推动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节俭惜福,弘扬时代新风。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7月,从丰收的深秋到静谧的夏日,“文明餐桌 俭以养德”公益巡讲先后走进酒店、机关单位、餐饮企业、食堂、学校等地开展了7场演讲活动。7位不同行业的宣讲嘉宾,先后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用自身行动诠释“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号召民众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培育倡导以俭养德新格调,感受“光盘最美”新时尚。

以俭兴业,激发全民热情。公益巡讲一路走来,逾千名不同行业的人群现场参与,线上观看量超百万。一次次真诚的聆听,一阵阵热情的掌声,一场场全心的参与,观众们切实体会到简约适度、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听完他们的演讲,使我们进一步意识到粮食得来不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注重餐桌上的文明,将光盘行动的理念传递给身边更多人。”

伴随着巡讲活动的有序开展,多家中央及市属媒体第一时间发布活动新闻,各主流媒体集体发声,刊发报道近180篇,引发市民及网友的广泛关注,社会反响热烈,收获好评如潮,千余万曝光量汇聚起崇俭抑奢的正能量。带动越来越多的市民自觉加入践行餐桌文明的行列,推动树立“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争做弘扬时代新风的践行者、推动者、倡导者。

近年来,首都文明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先后发布《公筷行动公约》及“制止餐饮浪费 践行光盘行动”倡议书,促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号召全体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文明餐桌”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此次巡讲活动,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杜绝餐饮浪费,守护市民健康,在全社会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光盘行动”渐成市民行为自觉,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大为减少,勤俭节约的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