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全力保护利用好官厅水库资源 怀来新县级领导班子开展理论学习“第一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6-14  责任编辑:

怀来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日前召开,特邀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水生态环境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兼流域规划研究室主任马乐宽教授做专题授课。授课过程中,马乐宽教授通过引用大量的事实、数据,全面清晰地展现了我国面临的生态环境现状,并结合怀来实际,深刻阐述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利用好官厅水库水资源的重要意义。

怀来县委书记贾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牢牢把握“官厅水库保护有多好,怀来的发展就有多好”的理念,严格按照“一湖三圈”空间布局,科学摆布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项目落地,全力保护利用好官厅水库资源。



会议作为新县级领导班子开展理论学习的“第一课”,以专家授课和领学交流的方式,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相关政策要求进行集中学习,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深刻领会、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琪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兵指出,生态是怀来发展生命线,良好的生态是怀来最大的优势,保护官厅水库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张家口调研时提出建设“首都两区”的重要指示,怀来作为“首都两区”建设示范区、全市发展“桥头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首都两区”建设要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贾兵强调,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管控中,牢牢把握“以水四定”原则,把水的约束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结合我县实际,认真谋划官厅水库保护利用项目,通过项目的带动,实现“官厅水库鱼三尺,夹库湖山两岸青”的最终目标。

会议领学交流阶段,县领导李迎春、孙婧、米国良、邰晓峰、陈海龙、高富军,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摘编《如何理解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第二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革我国环保管理体制》;习近平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