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践行低碳理念 庆祝建党百年 2021“V蓝北京”打卡低碳网红地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6-06  责任编辑:


为践行绿色环保理念,6月5日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21年“V蓝北京”同心助力健康生活主题宣传活动,走进低碳网红打卡地——北京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开展“践行低碳理念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宣传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理念,号召广大市民贯彻落实《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庆祝建党百年。主办方有关领导,绿色生活好市民和优秀环保公益组织党员代表以及市民群众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京东大鼓演绎“文明”里的关键小事

大鼓琴弦配韵声,绿色生活好市民优秀党员代表乔淑芬作为延庆区“长城蓝”文艺助老志愿服务队发起人,携队员以一段朗朗上口的京东大鼓《我们一起讲文明》拉开活动序幕,倡导大众“以小行为诠释大文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艺版《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跃然眼前,使“文明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有奖问答普及《条例》中的法律常识

为鼓励百姓共建、共享“文明北京”,活动特别设置的《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互动问答环节深受现场观众都欢迎。优秀青年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联袂发起《同心助力健康生活》倡议,号召社会各界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接续传承“绿色”基因,做新时代环保人。

认养树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主办方领导代表“V蓝北京”组委会在园内认养10棵树木并正式挂牌、领取认养证书,寓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现场观众也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践诺、写下V蓝寄语,竞相表达以新时代文明成果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



参观体验启发市民行动自觉

被评为首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示范)基地的北京南馆低碳生活示范园,集学习、体验于一体,整个园区洋溢着浓郁的环保气息。一曲充满热情的《我们爱北京》歌曲表演后,党员代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像“家”一样的低碳生活示范小屋,体验多项节能减排互动设施,感受30余种高新低碳技术魅力,共享一段妙趣横生的低碳之旅。“光导管照明、硅藻泥环保涂料、太阳能发电、中水水源热泵、低碳计算器……节能环保改变生活细节。”转了一圈后,参观者意犹未尽,深刻感受到环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一定要节约资源,低碳生活每一天。



此外,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文明旅游领域的网络红人进行现场直播,作为活动当天的一大亮点,吸引逾500万名网友线上围观参与,掀起“网红说V蓝”的话题热潮,收获一众好评。据悉,接下来“V蓝北京”将以《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继续开展“冬奥京冀两地云游系列活动”、“供暖季我行动”趣味知识竞赛、线上文明V课堂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成为市民的行动自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