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京颐吟国音·共奏丝竹声”本市退休人员国乐课程即日起上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5-21  责任编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组织的“全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已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作为这一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京颐吟国音·共奏丝竹声”活动已于5月17日通过视频课程上线的方式正式面向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拉开帷幕。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组织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通过线上学习中华民族传统音乐、传统乐器的方式,来提高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的文化生活质量,享受文化成果,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做好首都文化“大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神聚力。

据悉,活动将围绕箜篌、二胡、古琴、琵琶、阮等十种中华民族传统乐器进行讲解。来自中央民族乐团等单位的知名资深教师将从乐器的基础概况、历史发展、乐理知识、演奏技巧等方面,通过比较系统地展示、反映中国古代音乐发展演变历程的代表性物证,带领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感受千年国音的魅力。

本次“京颐吟国音·共奏丝竹声”主题教学视频共计100期,自5月17日起,每天更新一期,届时,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可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在通过登陆北京市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官网(http://www.izmzg.com/JY/)收看。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