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1-04-12  责任编辑:

启动仪式现场

4月10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理委员会、北京华夏孝友会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北京华夏孝友会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叶朝阳,河南省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郭长周,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会长杨志国等领导出席活动,与多位爱心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为老服务”新篇章的开启。

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立足我国人口老龄化基本国情和老龄产业发展现状,以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携手崇孝向善的爱心企业,为适合老年人的安全优质产品提供公益展示平台,为老年人的美好生活助力。

叶朝阳主任

叶朝阳主任在致辞时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家庭的代际和顺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石,设立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的初心是“孝”,是“帮天下儿女尽孝”,所以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既是孝老优品的长期公益展示平台,又是具有民族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文化的持续传播平台,在为老年人的美好生活助力的同时,也可为老龄化社会提供价值指引,其影响是持续的、积极的、多方面的。叶朝阳主任还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弘孝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弘孝基金)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以及孝老爱亲公益展示馆项目的规划,他说,在未来几年,孝老爱亲公益展示馆将以北京展馆为起点,以“百城千店”为目标,不断扩大公益展示平台的辐射范围,不断丰富公益展示的内容,为更多老年人提供关爱与服务。

陶金海先生

江苏东方惠乐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陶金海作为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表示这个项目为关爱老年群体、热心老龄事业的企业搭建起了一座桥梁,通过这个平台,企业可以将更多的产品捐赠给更多的老年人,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于建伟理事长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于建伟作总结致辞并宣布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正式启动。于建伟理事长强调,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老年人服务”,自成立以来只坚持做一件事,就是“为老服务”。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而非负担,满足老年群众多方面的需求事关百姓福祉,事关广大老年人的晚年幸福。于建伟理事长对弘孝基金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且指出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不仅是新时代背景下“为老服务”公益模式的探索与创新,也是为推动构建老年型友好社会而开展的一次具有积极意义的实践。

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合影

启动仪式圆满落幕之后,于建伟理事长、叶朝阳主任一行莅临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参观。

弘孝基金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所属的公募专项基金,近年来,弘孝基金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实际出发,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弘孝公益事业,先后携手农夫山泉、娃哈哈、国窖1573、劲酒、雀巢、好想你枣业、九月九孝心茶等知名品牌,为北京军休干部、机关单位离退休老干部、农村留守老人等群体提供了大量孝老爱心产品,为弘孝基金组织开展的孝行天下全国公益巡演、弘孝公益盛典、“孝老拥军”活动、孝文化传承行动、以孝治企研讨会等系列弘孝品牌活动提供公益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到2021年,弘孝基金与合作伙伴的公益脚步已遍及北京、吉林、昆明、济南、南京等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老年友好型社会的构建需要人人尽责、人人共享。孝老爱亲(北京)公益展示馆启动以后,弘孝基金将继续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带领下,做好公益事业的行动者,当好孝老文化的传播者,聚爱成河、汇善如海,让弘孝之声传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让慈善之水滋润到每一个老人的心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