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举行“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1-18  责任编辑:曾志

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昌平区群众安全消防意识,筑牢防火安全防线,昌平区体育局在11月11日-17日,在全区分片区组织开展了10次应急演练活动。

(2020年11月12日龙脉温泉游泳馆,水上救生、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17日天通苑体育馆,应急疏散、水上救生、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火灾本身所造成的危害常常让人谈之色变,但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其所留有的安全隐患却常常被人所忽略。为了切实加强昌平区各单位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个单位员工及社区群众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置能力,从11月11日上午开始,昌平区体育局便在宏大体育公司开展了北部地区应急疏散演练和水上救生救护演练,以及11月17日天通苑地区的综合演练和龙城丽宫的昌平南部地区消防疏散演练和水上救生救护演练,并进一步组织了消防知识培训相关讲座。

(2020年11月11日弘大体育健身公司,水上救生、应急疏散)

(2020年11月17日天通苑体育馆,应急疏散、水上救生、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2020年11月17日龙城丽宫健身会馆,应急疏散、水上救生、消防知识培训讲座)

据了解,在消防知识宣传月期间,80%以上的经营单位也同步组织了不同规模的培训和演练。参加演练人员达200多人,参加观摩人员达300多人。在应急演练的过程中,昌平区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体育经营单位的负责人都在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2020年11月11日弘大体育健身公司,水上救生、应急疏散)

(2020年11月12日龙脉温泉游泳馆,水上救生、应急演练)

(2020年11月13日康源体育健身公司,水上救生、应急疏散)

通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水上救生救护演练、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的持续性开展,有效加强了各单位员工及社区群众在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参与演练人员们的消防保护意识,同时,也让大家通过实践掌握了切实有效的自救、灭火方法,让本次昌平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推广效果。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