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将关爱送到环卫工心坎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1-05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当天,在辽宁省庄河市五一广场,庄河市慈善总会恒生珠宝义工站举行“第三届最美环卫工人表彰仪式暨环卫工人节感恩捐助活动”,为庄河市内四个街道的905名一线环卫工人送去15万余元爱心款物,以表达对“城市美容师”的祝福。据悉,这是多年来庄河市慈善总会情系环卫工的众多活动之一。

打造关爱环卫工品牌项目

“关爱环卫工人”是庄河市慈善总会一项品牌活动,自2006年开始,每年都会联系爱心企业夏季送清凉、寒冬送温暖,将关爱送到环卫工人身边。

在此次活动中,与会领导为10名最美环卫工人送上鲜花,颁发荣誉证书,发放1000元奖金和价值500元的舒柔被。庄河市905名环卫工人每人获赠一套慰问品。

仪式结束后,恒生珠宝义工站站长衣凤云带队慰问了4名贫困环卫工家庭,为他们每户送去价值1000元的米面油、毛毯、舒柔被等生活用品。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就是给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同时也唤起更多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作的关注与尊重。”站长衣凤云表示。

据统计,恒生珠宝义工站自2011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扶贫济困、敬老助学等公益活动,合计捐赠款物70余万元,充分体现了恒生珠宝的社会责任和爱心风采。站长衣凤云曾荣获“庄河慈善人物”“庄河市十大杰出青年”“大连市最美助残好人”等称号。

真情关怀温暖环卫工

将社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多年来,庄河市慈善总会数十个义工站纷纷参与关爱环卫工人行动中。如彩虹爱心义工大队在元宵节为环卫工人送上“慈善红包”;永恒眼镜义工站设立“爱心饮水点”,免费提供热水,赠送老花镜;“善之力”义工援助大队捐赠价值5000余元的爱心饮品……

2019年3月22日,景记粥店义工站成立。该义工站主要为在附近工作的8名环卫工人和2名公共文明引导员提供免费爱心早餐。

“看到环卫工人和公共文明引导员工作很辛苦,很难及时吃上早饭。”义工站站长金洋萌生了发挥餐饮行业优势,为他们提供帮助的想法。义工站成立当天,8名环卫工人和2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被请进景记粥店,4样小菜,还有热乎乎的豆浆和米粥,环卫工人和公共文明引导员吃在嘴里,暖在心上。

“每天早晨4点多钟开始工作,一直到8点多钟才能回家吃上早饭,其间也很饿,但舍不得花钱买早餐。”环卫工人姜大姐说,感谢景记粥店给我们的关爱,让我们更有动力把城市的环境卫生保持好。

“环卫工人作为城市的美容师,在最苦最累的岗位上起早贪黑、埋头苦干,城市形象提升、家园环境改善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付俊伟表示,未来会继续将“情系环卫工”作为重要项目之一,给环卫工人提供更多帮助。(记者张迎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