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疫后安全用药检测公益项目暨科普中心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1-02  责任编辑:楚丹

11月1日,由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中关村中美精准医学科技研究院、北京中西医慢病防治促进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医联体分会联合主办、中国药师协会支持,中检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以“人人公益、人人受益”为主题的“疫后安全用药检测公益项目暨精准检测安全用药公益科普中心”在北京正式启动。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 蔡顺利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理事长蔡顺利在致辞中表示,我国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临床多种用药更加普遍。多种用药会导致不良反应,药物相互作用、服药依从性差的风险逐步上升。尤其是儿童药物不良反应造成的伤害高达32%,这一数字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仅是孩子受到伤害,也给家庭带来了诸多不幸,给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希望通过该公益项目让更多的国人能够了解安全用药的重要性。

该公益项目发起人、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 范飞

该公益项目发起人,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副理事长范飞在发言中就该项目的公益理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该公益项目通过在全国建立科普中心的方式向国人科普安全用药知识,进一步提高国人的安全用药意识,并通过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和腾讯公益公开募捐的平台对偏远地区和贫困人群以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安全用药检测”服务,利用科学技术手段对人体基因和药物的过敏源进行检测,从而减少和避免因为用药不当而带来的意外伤害。

“关工委”中检用药基金副主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姚李四

“关工委”中检用药基金副主任、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姚李四博士也就药物的基因组学和安全用药的关系进行了讲解,他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每年定期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旨在用一个月的时间向国人普及和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尤其是今年的安全用药月,提出了号召各省级局在全国开展安全用药月科普宣传活动,由此可见安全用药的重视程度正在不断加强,未来几年安全用药也是社会民生关注的重点话题。

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该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同时还向地方科普中心代表和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著名书画家周义发教授现场还向主办方赠送了“精准检测、安全用药、人人公益、人人受益”的书法作品,以此表示对该公益项目的支持。

据了解,药物不良反应已经成为继癌症、脑中风、心脏病之后,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第四大原因,尤其是儿童药物不良反应造成的伤害高达32%,这一数字表明儿童用药不当不仅仅是孩子受到伤害,也给家庭带来了诸多不幸,给社会造成了沉重负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