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
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暨《增强创新动力》论坛召开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30  责任编辑:楚丹

大会现场

10月30日上午,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简称国杰研究院)在北京西郊宾馆举办建院20周年纪念大会暨《增强创新动力》论坛。

活动开始,中国老教授协会江树人副会长致词,肯定了国杰研究院20年发展取得的成果,对研究院的未来寄予厚望。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科研机构处负责人到会,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管理三处负责人发表讲话。

研究院理事会和监事会、院长办公会成员、院属各咨询研究部(中心)主任、清华项目部重点项目负责人、部分合作单位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了大会。清华大学离退休处、老科协、出版社,十多家社会理事单位负责人到会祝贺。

研究院裴兆宏院长致词中指出,研究院建院20年来,数以百计的老教授、老专家加入国杰研究院这个平台,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开展科技咨询、技术开发、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科普宣传、社会公益等活动,被赞誉为“高层次、高水平、高诚信”的社会群体。也涌现了一批有广泛影响的团队和成果。研究院的专家学者团结奋斗,形成了“爱国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传统,“自律诚信”的优良风气,“博学敬事”的文化理念,这是研究院成功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继续前进的精神支柱。

获奖代表国杰研究院副院长兼清华项目部主任孙桂琴

集体颁奖

大会向井文涌等9位人颁发了“国杰功臣奖”;向研究院“农业科学技术咨询研究部”等12个部门(中心)颁发了“国杰创新奖”;向辽宁省鞍山市科协等11个社会理事单位颁发了“国杰贡献奖”,向清华项目部颁发了特别奖。纪念大会还举办了《增强创新动力》论坛。由中国工程院金涌院士介绍了《科技创新启示录—创新与发明大师轶事》新书,并由清华出版社赠送20本样书;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慕葏做《以创新第一推动力,促进科技强国建设》的演讲。

据悉,国杰老教授科学技术咨询开发研究院(简称国杰研究院)是2000年9月由中国老教授协会注资,科技部(唯一)主管,民政部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国杰研究院下属有20个咨询研究部,21个研发中心,基本囊括了北京各高校、中科院和军队部分研究院所。国杰研究院拥有600余名专家教授资源,其中有37名院士顾问。2010、2016年民政部两次“中国社会组织评估”均获4A级,先后获得“全国科普先进”光荣称号、“诚信自律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文/国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