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二十年如一日 守护绿水青山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30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西宁10月28日电(鱼昊)“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后代,就要守住它、滋养它。”这是赵万林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林业和草原局林业站副站长,他数十年如一日,守护着那“一片绿”,将最美好的青春无私奉献给了林业工作。

赵万林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植树造林课。(受访者供图)

对于学法律的赵万林来说,学起林业专业知识确实很费劲,那些病虫害的专有名词异常陌生,但他坚持下来了,不断向农民学、向技术人员学、向书本学。不到半年功夫,他就熟悉了工作环境、工作对象。在与群众打交道的过程中,一米七八的个头,脾气直来直去,给群众留下了“不拐弯抹角,好相处”的印象。

2003年至2018年间,赵万林多次参加国家森林资源连续清复查、森林资源二类调查、公益林监测。赵万林的同事告诉记者,这些林业重大调查工作责任大、任务重、很辛苦,但是每次有这样的调查任务,赵万林都是主动请缨参加。

“清查是为了及时掌握全区森林资源、生态状况现状和动态变化趋势,为林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制定提供客观、科学的依据。”赵万林说,在清查过程中,他和他的团队经常连续几个月跋山涉水,认真、细致搞好每一个监测点。多年来,平安区调查任务进度和调查质量都位居全省前列。

赵万林经常与其他科技人员一起深入到林区、林业基层推广单位,积极主动参与组织编写教材、授课,培训全区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农村科技示范户。对百姓不理解的政策,他总是耐心讲解,对育苗、造林的林业知识,手把手地教,直到教会、教懂为止。

2004年以来,赵万林参加并完成了《主要造林树种苗木质量分级》《主要造林树种种子质量分级》《主要树种造林技术规程》《主要造林树种育苗技术》《封山(沙)育林(草)技术》等青海省林业行业地方标准的制定与实施。

2000年至今,他们累计参与完成退耕还林工程10.62万亩、退耕还林周边荒山造林18.35万亩、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造林10.696万亩、封山育林1.9万亩,涉及平安区五乡三镇、83个行政村。

20年来,凭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赵万林坚持自己的担当和使命,在漫漫山野间,默默守护着片片山林。(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