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新东方推出“一揽子”举措助力甘肃教育整体提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29  责任编辑:楚丹

新华网北京10月29日电近日,甘肃省教育厅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公益支教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办,新东方将整合优质师资、内容和产品资源,针对甘肃教育现状和需求,提供包含高考双师直播课、基层教师培训、图书捐赠在内的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多维度助力甘肃省教育提升与发展。

“非常高兴能够和新东方进行合作,把新东方以及新东方影响下的其他优质的教育资源带到甘肃,让甘肃的孩子们能够获得更好的学习成长机会。”合作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这样表示,她希望在新东方的支持之下,更多的孩子能够成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顶梁柱,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27年的公益之路中,新东方不断探索创新,将优质的师资、教学内容源源不断地输送至教育资源薄弱地区。据了解,本次与甘肃省教育厅的合作,是新东方公益模式的一次全新升级,整合已经打磨成熟的公益项目,提供面向学校、老师、学生的教育整体解决方案,通过政府部门推动、学校根据需要自愿报名的方式,大大提升公益的效率和精准度。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俞敏洪在签约仪式中表示,之所以首先选择与甘肃省教育厅合作,一方面因为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源于对甘肃这片土地深厚的热爱。

据悉,本次新东方与甘肃省教育厅公益支教合作包含高考双师直播课、英语教师在线培训、烛光行动和新东方公益图书角四类公益项目。

双师直播课,是新东方利用互联网和先进科技输出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的创新模式,自2017年推出以来已在全国300余所偏远和农村地区中小学落地,惠及3.6万名学生和近3000位老师。本次高考双师直播课主要面向甘肃省县级以下高中高三年级开展,由新东方资深教师利用晚自习时间,为学生带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多个科目的直播课程,覆盖高三秋季、春季两个学期。课程由新东方教研团队根据甘肃省的考卷和学情“量身定制”,在渗透学科核心素养的同时,更注重方法技巧的总结,希望通过有针对性的辅导,帮助学生提升成绩,冲击名校,并以新东方特有的励志课堂,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第一期高考双师直播课已于10月19日开课,六位远程教师均为新东方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拥有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高考教学经验。目前,甘肃省已有近30所高中、3000多名学生参与了高考双师直播课,在课程开展过程中,新东方将定期根据学生反馈调整教学难度和课程安排,为学生提供更精准的教学支持。

提升教学质量,师资是关键。高考双师直播课在为学生“充电”的同时,也为新东方和甘肃当地教师搭建了资料共享、教研互动的平台。此外,针对西部地区英语师资薄弱的情况,新东方推出英语教师专项培训项目,由集团教学管理部为甘肃中小学英语教师精心打造了一套完整的线上培训课程,主题涵盖教学理论、教学技能、备课技巧、课堂管理等,帮助英语老师系统提升教学能力。暑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还会走进甘肃,新东方多个学科的教师志愿者将与乡村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将基层教师培训进一步推向全面和深入。

除了学业上的帮扶,新东方每年还会为甘肃乡村学校捐赠图书,建立公益图书角,改善学校的阅读条件。

签约仪式结束后,俞敏洪面向甘肃近3000名高三学生带来一堂双师直播课,他分享了高考备考经验和方法,激励学生抓住最重要的奋斗阶段,惜时奋进,准备开启人生无限的惊喜和可能。

未来,新东方将与甘肃省教育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更多深层次、多角度的教育公益项目,共同努力促进甘肃教育的提升和发展,并将成功经验推广至更多省份和地区,为推动中国教育的进步与均衡持续贡献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