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多地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26  责任编辑:楚丹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步入金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全国多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爱老敬老活动,为老人们送上暖心的祝福与关照。

焕发荣光为老人留下最美形象——暖心工程走进北京广内善果养老照料中心

受疫情严控的要求,北京地区的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这也使得养老院老人的日常护理服务受到不少影响,很多老人,尤其是失能、失智,以及长期卧床的老人,已经很久没有理发了。此次,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心工程项目邀请7位美容美发和摄影服务行业的志愿者,走进养老院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

5位理发师为院内的70余名老人,尤其是长期卧床的失能老人提供了剪发服务。而2名专业的摄影师,更为老人们一一拍摄肖像照。看着形象焕然一新的自己,老人们有说有笑,养老院中的气氛瞬间活跃了起来。

  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走进兰州大沙坪社区

2020年10月23日,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走进兰州大沙坪社区,走访看望了辖区内的老年家庭,尤其是14户行动不便的老人。在了解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与服务需求的同时,更向老人表达节日的祝福,并送上米、面粉、食用油、床上用品的慰问品。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年人茶话会活动

  10月23日,兰州市城关区曹家厅社区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年人茶话会活动,为辖区老人献上快乐重阳活动。重阳节传统文化问答、欢乐互动游戏……志愿者们通过热情的感染,用欢声笑语浸润着身边的老人,更带动了活动欢快愉悦的氛围,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社区尊老敬老便民活动

10月23日,湖南省巷子口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开展了尊老敬老便民活动,活动包含义剪、免费缝补衣服、免费义诊等服务。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大家按照自己需求选择合适的服务,其中,理发和血压检查是最受欢迎的两项项目。通过开展尊老敬老便民活动,关注居民实际需求,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和社工为他们带来的优质服务和便利,活动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九九重阳日,敬老生日会”活动

  2020年10月23日,湖南省湘桥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开展了“九九重阳日,敬老生日会”活动。现场不仅有欢乐的游戏互动,更特别邀请了当天80岁生日的社区志愿者袁阿姨,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吃蛋糕。将重阳与生日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开展,不仅激励了社区志愿者,更让社区居民感受到重阳氛围,促使社区居民相互融合,社区志愿氛围进一步形成。

  “党建引领孝先行、健康生活益身心”活动

  2020年10月22日,长沙市阳河社区暖心工程耆老服务站开展“党建引领孝先行、健康生活益身心”活动,为社区老人举办了一场丰盛的茶话会。茶话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建国代表社区党支部为老人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与问候,并与老人们一起喝茶、交流,详细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态和需求,为提升耆老站服务和促进社区融合未雨绸缪。

  “感恩重阳,孝满金秋”重阳节活动

  2020年10月23日,由金科园社区联合社区耆老服务站主办的“感恩重阳,孝满金秋”重阳节活动如期举行,并邀约辖区老人欢聚一堂共度节日。活动中通过多种形式的文艺汇演,进一步活跃老年人身心,营造了欢乐的重阳节节日氛围,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敬老月”志愿服务公益行活动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志愿者发展基金在敬老月中,组织志愿者为社区老人和孩子们送温暖、做好事、送爱心。各志愿服务团队走进社区,为老人进行义务理发、手诊、健康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同时,也组织各社区的老人和孩子们走进演播厅,观看志愿文艺工作者和志愿文艺爱好者联袂演出的歌舞和诗朗诵等文艺节目。

  福利院节日慰问活动

  2020年9月底,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养老事业发展基金携手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先后走进北京的多家养老院、福利院,为在院的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以及营养又健康的保健食品。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老龄和综合公益事业部主任刘芳表示表示:很多对常人看来稀松平常的事情,对于老人,尤其是失能老人来讲却显得来之不易。为老人提供关爱和服务,不仅是要解决老人们的衣食所需,更是要为老年人提供精神生活方面的支撑与陪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通过多支专项基金与公益项目,为老年群体提供社区服务、文化建设、健康陪护、安全防范、物资援助、医疗救助等多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服务。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也积极倡导公益慈善精神,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加入爱老敬老服务中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