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苏州吴中高新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启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26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23日上午,重阳节前夕,在苏州吴中高新区全区首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标志着当地社区养老翻开崭新一页。这是吴中高新区延续“全国第三批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街道”优势,把“健康养老跨界服务应用示范项目”“国家百万减残工程”心脑健康适应微诊所项目与老人需求深度结合,进行的又一创新实践。

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吴中高新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面积约700平方米,整合为老、助残、卫生、社区治理条线资源,内设生活照护、活力文娱、社会组织、智慧康养四大分区,16个独立空间。作为全区首家全链条、有梯度、可辐射的综合性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老人们除了可享受常规的文教体娱服务外,还可享受助餐、医疗等多样服务。

在服务功能上,中心突出智慧康养和智能化场景应用,涵盖运动康复、心脑慢病管理干预、中医康复等功能的综合性康养服务、家庭适老化改造体验、康复辅具租赁等功能区直接下沉到社区,全方面、精准化的为社区老人提供家门口的养老服务。

未来,吴中区将结合吴中高新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的建设经验,持续对辖区内日间照料中心提档升级、提质增能。在每个镇(街道)打造集“医、养、康、护”四位一体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通过社会化运营的方式,提供多元化养老服务,全面提升社区为老服务能力,打造吴中养老的“15分钟生活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