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MOMΛ公益 | 愿每一粒种子,都能在贫瘠的土壤上傲然绽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6  责任编辑:楚丹

把爱心播种在土壤里

等到秋收的季节

就能收获一群人的温暖

公益不仅是行动,更是一种唤醒,唤醒每个人心底的爱,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自成立伊始,公益就是当代置业的精神内核之一,在绿色科技之路砥砺20年间,当代置业也不断履行社会责任,将公益事业作为心头使命,每一年都用不同的形式,在不同的地方,点亮一盏盏心灯。

继2019年跋涉3000公里,走进云南董干镇嘎啊小学后,2020年10月12日,由当代置业联合中经联盟、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第一资产及旗下企业共同举办的爱我家园行动之「MOMΛ盒子奇幻记」再启新程,这一次当代置业将温暖传递至湖北省襄阳市石花镇五家洲小学。

拥有64年建校史的襄阳市石花镇五家洲小学,先后被评为“县教育教学先进学校”、“县百名孩子留守家园示范学校”。238名学生中,就有157名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16人,孤儿1人,特困生6人,他们家庭经济来源有限,甚至入不敷出。但即便是这样,他们仍然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渴望通过读书来改变未来。

经济条件的贫乏,让五家洲小学在教学资源上也面临严重短缺——不只教室的电子白板老旧失修,老师的办公电脑严重不足,连孩子们最基本的图书资料也有近3000本的缺口。学校,是孩子们唯一的梦想港湾,他们的梦想需要有人来守护。

爱心扶贫给孩子成长的力量

一颗星可以驱走暗夜,一盏灯可以照亮前方,一次帮扶可以成就一群奇幻童梦。12日上午爱心企业-当代置业与中经联盟以及中华慈善总会小彩象梦想基金志愿者一行,从武汉出发,驱车5个半小时抵达五家洲小学,五家洲小学校长王大钦对志愿者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启动仪式上,谷城县人民政府雷晓红县长、石花镇政府艾婧镇长、当代置业副总裁兼华中区域公司总裁殷峻岩、谷城县教育局陈良清局长等领导对此次活动发表了致辞,“爱我家园行动之MOMΛ盒子奇幻记”正式启动。

当代置业副总裁兼华中区域公司总裁殷峻岩参与捐赠仪式

实质上,MOMΛ盒子爱心活动从当代置业上市周年庆当天就已启动,历经三个月的努力,MOMΛ家人共捐助了30万元的爱心善款。当代置业在了解到学校及学生的现状后,决定向基金会捐款30万元,用于湖北当地教育事业,捐赠给五家洲小学5万元购置学习生活用品,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暖心的MOMΛ盒子,期望精心挑选的棉服和手套,能让即将到来的冬天不再寒冷。

生活大多数时候都是平淡无奇的,但好在总有些充满温馨的记忆,让时光值得收藏。当代置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暖心的生日会。对于留守贫困儿童而言,他们很久没有和父母共度生日,更没有开过盛大的生日趴,仅仅是甜美的蛋糕、彩色的蜡烛、真挚的祝福,就足以让他们感受到被呵护的温暖。当生日歌唱响,画面温暖且珍贵。

感受课堂点亮心灯向光而行

当代置业深谙,物质只能解一时之困,唯有知识才能点亮未来。除了助学基金,在这一次MOMΛ盒子奇幻记活动中,公益团队还给孩子们带了来MOMΛ公益课堂的体验,包括VR科技课,英语课,建筑课,音乐舞蹈课,美术课,心理健康与生理卫生课,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捕捉美好。

此外,MOMΛ公益课堂新增了少儿法律课,让孩子们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在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里健康成长。以上全部课程的老师都是来自当代置业以及第一资产旗下的企业志愿者,他们都尝试着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在短暂的时光里,去接触更新的科技、接收更新的知识,希望课堂上的内容,能帮助孩子们勇敢追求更好的未来。

贫瘠之土总有梦想傲然绽放

即便土壤贫瘠,但梦想之花永不凋零。此次五家洲小学之行,志愿者还为三个特困家庭的孩子们送上了关怀,纵然被生活压弯了脊梁,但这些困难从来没有阻断他们上学的渴望,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梦想也一直在心底燃烧,知识对他们而言实在太重要了。

当代置业副总裁兼华中区域公司总裁殷峻岩关怀贫困家庭

“社会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多少,而是大多数人都做了一点。我们希望每一粒种子在贫瘠的土壤上,都能盛开出最美的花朵”,当代置业副总裁兼华中区域公司总裁殷峻岩如是说到。

从2014年到2020年,MOMΛ盒子已走过了6年光景,为无数需要帮助的人带去温暖。当代置业以公益为己任,不断践行自身承诺,以物质和助教的方式关注儿童,关注教育,当代人的脚步从未停歇。当代置业不仅以大爱温暖社会,更以“绿色科技”之风温润千家万户,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当代置业将持续践行“与善同行”的企业理念,秉正心,行正道,为社会贡献更多正能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