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人民公仆>
西安60余名视障人士走进影院 用耳朵聆听光影世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6  责任编辑:楚丹

 

  图为视障人士观看无障碍电影现场。 梅镱泷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15日电 (记者 梅镱泷)10月15日是第37个国际盲人节。西安一影城迎来了60余名特殊观众,他们相互搀扶,井然有序地走进影院,参加“光明影院”公益放映活动。

  “光明影院”公益放映活动是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配套活动之一,活动以“走向小康生活,共享文化成果”为主题。据悉,“光明影院”是由中国传媒大学与歌华有线、东方嘉影共同创立的为视障人士释读电影的公益项目。从2017年底至今,“光明影院”项目已制作完成了200多部无障碍电影,实现了在全国多地的公益放映。

  中国传媒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表示,无障碍电影是由学校师生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通过重新剪辑增补配音解说,让视力障碍者了解电影内容,通过公益放映为全国视障人士构筑起一条“文化盲道”。

  据了解,在西安类似的无障碍观影活动已举办多年。“我们每个季度都会举行一场,为残障人士放映新电影。通过配音解说,将电影丰富的画面和剧情呈现在视障人士‘眼前’。”西安博纳国际影城市场部助理田梦洁说。

  据影院方介绍,为确保视障人士顺利观影,安全观影,影院方特意提供了接送服务,同时在整场观影期间,影院工作人员时刻守护在场内,提供必要的帮助。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解说声音对画面的讲述,让视障观众了解到了电影内容,为他们打开了一扇认知电影世界的大门。

  “我很喜欢这种‘看’电影的方式,听着讲解,能特别清晰地了解电影内容。”视障人士陈冬冬说,喜欢观影活动热闹的氛围,因为能够认识很多视障朋友,大家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经历和故事。

  据介绍,“光明影院”将与线上影视平台合作,在全网上线多部无障碍电影,让更多的视障人士足不出户就能够在云端欣赏精彩的电影。“未来,还将继续努力,制作更多精彩的无障碍影片,进一步推进无障碍电影公益放映,促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胡芳说。(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