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泸溪县线上线下同频消费扶贫 助销扶贫产品1.97亿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5  责任编辑:楚丹

(通讯员:张航、李宸汉)通过举办消费扶贫活动,开展电商“村播带货”培训,打造线下扶贫产品专柜专店,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助推扶贫产品市场销售,截至目前,泸溪县已累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扶贫产品1.97亿元,累计带贫人口1.91万人。

线下活动氛围好,市场卖货俏

在今年消费扶贫月活动中,泸溪县采取政府引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政策支持与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展销活动,统筹各方资源购买和销售扶贫产品,在全县营造了参与消费扶贫、购买扶贫产品的良好氛围。

百企参与,万人同行。在泸溪县政府统筹规划与具体落实下,截至10月初,泸溪县新建直播基地3个,设立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区10余个,共开展1场县级大型展销活动,10场乡(镇)级展销活动。

(泸溪县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

专店销售,爱心助农。泸溪县集中力量推进消费扶贫专店建设,建立泸溪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五馆一中心”的良性运营机制,突出消费扶贫公益特色,科学布局一批消费扶贫专店,搭建社会购买扶贫产品的便捷渠道,引导爱心人士就近购买扶贫产品。

通过消费扶贫展销系列活动的开展,与消费扶贫展馆的建设,泸溪县广泛动员全县的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合作社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扶贫产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消费扶贫也成为了贫困户增收的有力驱动。

电商+消费扶贫,网民热情高

泸溪县积极推进农副产品入驻“832”平台、湖南省消费扶贫公共服务平台、惠农网泸溪线上扶贫产业带,不断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

(泸溪县网红学员直播助农)

直播带货,电商助农。在商务局的指导下,惠农网深度实施的“百村百红”网红培训扶持培育了一批本土化电商网红。当前,“网红”学员初具规模,单个账号粉丝数超过5000人的学员数十人。“网红”学员在直播平台上为扶贫产品集聚人气,拓宽销路,为电商扶贫助力,月均销售额净增千元,发货量直线提升。

(泸溪县商务局局长彭顺田)

泸溪县商务局局长彭顺田曾表示,消费扶贫是扶贫新举措,将分散的贫困户、贫困地区与庞大的消费群体相互联结,助力供给端与需求端的精准匹配,有效为泸溪县农业产业发展赋予了新鲜活力。

据悉,泸溪县将以产业扶贫为基础,继续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大力推进消费扶贫,紧密联系社会力量与各界爱心人士,线上线下协同营销,全链条推动扶贫产品从田间地头走向餐桌,让泸溪地区产品销路越来越俏,贫困群众的口袋越来越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