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最美志愿者:王桂超 做传播“抗疫”正能量的使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3  责任编辑:楚丹

庚子初春,一场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族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中来。有很多人为抗击疫情付出着实际行动,他们用责任与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王桂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黄冈市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常务理事、黄冈市信息中心官抖运营总编。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宣传中。

2020年2月15日,王桂超接到黄冈市青年人才创新发展联合会会长汪子云任务,让其负责防疫宣传。他采编各类战疫情题材新闻,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发布疫情防控进展、官方通报、谣言澄清与解释等,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的信息基础。在传递信息、引导舆论、安抚民心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疫情初期,各类防疫物资匮乏,他积极通过互联网寻找物资,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发十几个视频。他总是能敏锐的抓住社会关注的热点,及时制作相关的宣传信息。期间,王桂超联动各地融媒体官抖做“战疫”矩阵宣传、抖音热搜榜(如: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清零、黄冈市民夹道欢送山东医疗队、山东医疗队回家黄冈万人送行、山东医疗队员给孩子带回黄冈密卷、当事孩子看到带回的黄冈密卷后、黄冈市民自发为(湖南)医疗队送行、黄冈悼念张静静、武汉解封灯光秀)等。一批新闻作品在央视新闻、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工网、南方农村报、省级媒体、各地融媒体播发。

2020年4月,黄冈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传组、中共黄冈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黄冈市委员会颁发王桂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纪念证书。

截止到5月8日,黄冈市信息中心粉丝数34.54w,累计发布作品数532,获赞1230.24w,总播放量3.1亿,助力湖北销售额超20w。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冈市信息中心积极发挥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面深入做好舆论引导,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黄冈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