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20年度爱心助学
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3  责任编辑:楚丹

“万名学子助学计划”于2012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发起,是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扶贫工作总要求的一个重要举措,组织实施扶贫脱贫,精准资助困难大学生,是一个聚集爱心、奉献爱心的平台,在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已完成资助困难学子10000名的助学计划。10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在长沙市洗心禅寺举行“万名学子助学计划”2020年度助学捐赠仪式,483名学子共获得193.2万元资助。

捐赠仪式

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20年度助学走访工作自 8月11日开始,共组织义工和爱心人士446人(次)、120车(次),行程共计51120公里,赴湖南省内571户家庭困难学子,逐一进行入户走访核实情况、综合评定意见及网上公示后,确定483名学业优秀、家庭困难的学子,为2020年度资助对象。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国内外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老少边穷地区及泰国、尼泊尔、非洲等国家捐款援建爱心学校和捐款助学,为贫困地区医院捐赠医疗设备,为西藏、新疆、贵州、四川、甘肃、青海、云南、湖南、河北、河南、山东等30多个省、自治区捐款捐物。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不断向湖北、湖南、浙江、安徽、陕西、江苏、四川、江西等40多个地市级医疗机构和单位,以及向巴基斯坦、马来西亚、韩国、泰国、厄瓜多尔、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莫桑比克、纳米比亚、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佛得角等70多个国家捐赠各种医疗物资250多万件。长期以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一直致力于爱心捐赠、扶贫脱贫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献爱心、助脱贫,继续资助困难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广大学子牢记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刻苦学习,早日成才,传承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副局长蒋坚永致辞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谭仲池讲话

洗心禅寺方丈悟圣大和尚致辞

受助学生发言

受捐助的大学生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以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表达决心和爱心,一定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早日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爱心捐献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举办的助学捐赠仪式,专门赶到现场捐赠善款、奉献爱心。其中中联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加多宝集团捐助100万元、鸭嘴兽公司捐赠50万元、中控世通微波系统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爱心人士利瑷瑶、叶剑彪、李佩明、龚之前、董彩萍、李俊娴都慷慨解囊,纷纷捐助。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万名学子助学计划”,继续资助困难大学生。

合影

湖南省政府原副省长贺同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湖南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湖南联络部副部长彭崇谷、易继元,湖南联络部秘书长苏心灵,爱心人士代表,部分受捐助学生、义工共6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陈玲 摄影:龙人、万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