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积极探索 修武县走入全域旅游时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0  责任编辑:楚丹

10月1日至10月8日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河南省修武县于荣盛云台古镇举办了"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国庆中秋活动",古风艺术快闪、情景舞剧、汉服秀……各种精彩纷呈的节目形式在修武县轮番上演,带游客一同领略华美的盛唐风貌。

此前,修武县曾于8月首次举办了"永不落幕的汉服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迷齐聚一堂。短短3天时间内,2.5亿+微博话题阅读量,2.5万+话题讨论量,3800万+抖音话题播放量。

时隔两月,修武再次携手汉服节,如期而至,重磅回归。可以预见的是,"修武汉服节"的模式将日益常态化,并逐渐成为修武县旅游的新名片。

汉服节玩法再升级,"云台百景图"亮点满满

在今年8月首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上,修武县特意邀请专业团队设计了名为"境 •花 •缘"的艺术装置,创新性地融合了桃树、花瓣、重峦叠嶂的群山等元素,一亮相便成为修武县新的网红景点。而此次汉服节,修武县再添新的艺术装置——"云台月",巧妙地结合了光影、色彩与镜面等元素,营造出山峦与月亮的唯美倒影相接。当游客走入其中,仿佛置身奇妙的幻镜。两大艺术装置交相呼应,成为云台古镇的网红打卡新地标。

除新增的艺术装置外,本次汉服节还设有艺术快闪活动,以"云台百景图"为大主题,结合河南及修武的人文历史,用戏剧、舞蹈、演奏等丰富多元的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惊鸿(洛神)、游龙(孙思邈)、轻云(蔡文姬)、流风(竹林七贤)"四个精选的古镇场景以及生动的古典人物故事,穿插不同品牌、不同风格的汉服秀,让观众仿佛穿越回千年之前,沉浸于华美的唐风气息之中,领略汉服与古镇的融合之美。

在游戏形式上,本次汉服节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云台古镇的市集中,设置有"云台二十六关"商铺,结构取自梁思成的五台山佛光寺大雄宝殿手稿,以唐朝"人字顶"盖铺顶。商铺内容遵循长安的"行"(即行业)进行划分,包含工艺品、修武特产、服饰等多样的内容,在绚烂的灯光加持下,再现盛唐的繁华风貌。

积极探索,修武县阔步走入全域旅游时代

2016年以来,修武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面打响旅游业转型发展攻坚战,积极探索中国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修武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修武县创造性地提出了"以美学引领全域旅游"新理念,在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以美学经济领航景城融合的全域旅游探索之路。修武县政府邀请来自全球顶级高校的优秀设计师,建设"美学小建筑",为千年古县的历史文化、传统村落等资源赋予新的生命力。同时,启动"全产业覆盖、全链条延伸"美学计划,将美学理念贯穿至工业、农业、城建、党建等多个方面,力图进行"美学中国"的县城探索。

而现在,这条探索之路已是硕果累累。据焦作市政府副市长王付举介绍,"近年来,修武县民宿产业异军突起,云上院子全国闻名,打响了'南有莫干山,北有云台山'的精品民宿品牌,打造了云台山电影节、云台古镇等文旅体验新业态、新项目,实现了从景区经济到文明融合、全域发展的全面提升,成功创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打造"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修武"品牌初见成效

相隔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修武县已围绕"永不落幕的汉服节"举办了两次大型活动,真正兑现了修武县做出的"我们会真正让汉服节'永不落幕'"的承诺。

来自郑州的小马已是第二次参与修武县的汉服节活动,她说:"无论是更具文化底蕴的文艺表演、还是更有意思的游戏设置,这次汉服节真的又给了我惊喜。不瞒你说,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汉服节了。"的确,在本次国庆中秋活动中,匠心独具的艺术装置、底蕴浓厚的文艺表演、全面升级的市集玩法……这一切都在有力地印证着:修武县有信心、更有能力,通过更新、更美、更亮眼的活动形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汉服党们,对云台古镇、对修武县产生持续的兴趣与向往。

本次的国庆中秋汉服节活动已经圆满结束,而下一次,"永不落幕的汉服节"又将有怎样的新内容、新玩法?修武县围绕"汉服文化"又将开拓怎样的发展方向?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