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厦门志愿服务国庆不停歇 各类志愿服务扮靓城市风景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10  责任编辑:楚丹

国庆红,志愿红,交织成双节假期里厦门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在城市街头,有志愿者一边健步行走,一边拾去垃圾,美化家园;在交通站点,有志愿者引导乘车,维持文明交通秩序;在社区厝边,有志愿者关心孤老,上门陪伴同度佳节。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他们共同的精神底色,也是厦门的人文高度。

集美志愿者走进景区文明宣传为祖国母亲庆生

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同日,家国紧紧联系。为弘扬爱国精神,倡导社会公众践行爱国行为,树立文明风尚,10月1日上午,厦门市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组织曾营小学6年5班假日小队20余名亲子志愿者在嘉庚公园、龙舟池畔,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嘉庚精神传递文明之美”的爱国文明宣传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亲子志愿者指导游客参与“我向祖国告白”行动,写下祝福祖国母亲的话语。(庄细香摄)

亲子志愿者在龙舟池畔捡拾道路上的垃圾。(庄细香摄)

活动现场,亲子志愿者们或手持爱国互动宣传牌走进人群,邀请公园内游客、居民共同参与“我向祖国告白”行动,一起用文字表白,祝福祖国母亲,用实践行动传递爱国精神。

用志愿服务为祖国母亲庆生,用亲子携手诠释中秋的内涵。亲子志愿者们化身“半日环卫工”“文明旅游宣传大使”,帮助景区内环卫工人捡拾垃圾,分发文明旅游倡议书,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劝导,维护景区美丽环境。

小志愿者许仁杰表示,“做志愿是一件很开心、很有意义的事。我今天帮忙捡了垃圾,发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向景区内很多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进行了文明旅游宣传劝导,希望大家国庆外出游玩时都能做一个文明游客。”

“他们用一抹志愿红,为国庆增添色彩;他们身体力行做志愿,用行动诠释了中秋佳节的特殊意义!”集美·诚毅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联盟致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倡导集志愿之力,建文明之城,爱国精神从小学习,志愿行为从小践行,助力辖区爱国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文明城市创建。

鼓浪屿人气火爆志愿服务展文明

当国庆遇上中秋,国与家“撞了个满怀”,而在这样一个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日子里,鼓浪屿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选择了奉献与服务,度过了特殊而意义非凡的“双节”。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国庆中秋长假,鼓浪屿再次开启预约制,每天限制上岛人数为景区最大承载量的75%,即3.75万人次,预约情况十分火爆,不到中午门票就抢光。

鼓浪屿志愿者们提供旅游咨询服务 鼓浪屿志愿者供图

志愿者向游客分发文明旅游宣传资料 鼓浪屿志愿者供图

面对人流量的提升,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鼓浪屿志愿者们在旅游咨询之外,也积极开展垃圾不落地、宣传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维护景区环境与游览秩序。

鼓浪屿遗产保护服务队、温馨国旅等团队志愿者们积极宣导琴岛文明旅游,倡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文明健康出游,希望游客在游玩的同时也能够了解琴岛、爱护琴岛,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

前场社区开展“迎国庆送温暖”慰问老人活动

为进一步塑造、丰富和提升友爱、向善向上的城市内在精神和人文温度,建设温馨和谐的“爱心厦门”,关爱社区老人,10月8日上午,在厦门市集美区前场社区党委、前场社区居委会、社区医生的支持下,前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孝老爱亲,从我做起”敬老月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2名小天使志愿者参与其中。小天使们想通过这次活动,弘扬和传承传统敬老文化,增强全社会老龄意识和敬老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社会氛围。

志愿者带着食用油、大米、香菇、纸巾等物资社区慰问老人

“饺子”又名“交子”代表“更岁交子,团圆福禄”,活动的重要一项就是给慰问的家庭送慰问品和饺子。志愿者首先在社区集合和手工包饺子,这些饺子里倾注着大家对老人节日的祝福和真诚关心。

随后志愿者带着包的饺子和食用油、大米、香菇、纸巾等物资,分成三组去社区慰问老人,服务对象包括社区高寿老人、独居老人,并由社区医生给老人带去了爱心义诊。(厦门文明网综合厦门日报、东南网)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