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志愿者张洪梅:服务虽微 有呼必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10-09  责任编辑:楚丹

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志愿者张洪梅

双节我在岗

10月7日下午,上下九步行街的游客依然不少。荔湾广场南门东侧的一处西关风格小屋内,来自荔湾区华林街彩园社区的组织员张洪梅正和同事值守在此,为来驿站休憩、问路、寻求帮助的游客服务。

驿站启用服务游客

7日依旧是平安有序的一天,从早上9时驿站开门到下午4时,40余名游客前来驿站。大部分是进来休息喝杯水,租借充电宝或者问路,稍微特别的是一名年轻女孩,因拇指受伤流血,来找止血贴。“我们在这值班,不在于能帮多大忙,更重要的是,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提供最及时的帮助,哪怕这个求助是很微小的。”张洪梅说。

就在9月30日,荔湾区华林街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是广州首个在人流密集场所建成并启用的党群服务驿站。驿站内设VR学习机、5G试衣镜、触屏导览等人机互动设备,还提供无线网络、直饮水、急救包等18项便民服务,覆盖老年人、残疾人、青少年、妇女儿童等人群。按往年情况,假期期间,上下九步行街预计迎来五六十万人次的人流量,驿站的启用正好满足了接踵而至的游客们对上下九公共服务的需求。

他们放弃假期坚守岗位

驿站的启用也意味着工作人员的值守,每天两名志愿者,从早上9时值守到晚上9时。作为驿站的首批志愿者,张洪梅6日便从茂名老家回到广州,7日轮值在驿站。“放弃一天假期不算什么,我们有同伴没回家,前面值了几天班呢。”张洪梅说,适当的假期休息是有必要的,但有空的时候站下岗,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也很有意义。

其实,在张洪梅来到社区担任党建组织员的一年多时间里,放弃休息时间值守的时间并不算少,尤其是在今年初疫情最严重的时候。社区实行围院式管理,每天张洪梅和同事们都要值守出入口测温,那是她作为基层工作者休息得最少的日子,也是她感受到最多正能量的日子。“很多居民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有些还主动提出帮我们站岗,大家团结一起、众志成城,为快点恢复正常的生活而努力,让我很感动。”张洪梅表示。

如今,市民游客拖家带口出来逛街、透气,她还是站在了服务一线的岗位上。有着近十年党龄的张洪梅表示,有需要的时候,党员站出来,并不是吃亏,党员就是要保持先进性。

据悉,上下九党群服务驿站集党性教育、政策宣传、信息服务、交流互动于一体,是一种新兴领域党建平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服务平台,将打通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全媒体记者吴多摄影报道)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