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爱心涌动 专业赋能 首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9  责任编辑:楚丹

“你们的团队由哪些类别的志愿者组成?”“在项目具体实行过程中,如何确保精准输送服务?”“这个项目实行时间不算长,如何体现服务的专业度?”……昨日(9月27日),从早上8时到晚上8时,经过项目书评审、现场路演和即时答辩等环节,首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落下帷幕。

这是浙江首次针对志愿服务项目举办的大赛,以“文明浙江志愿同行”为主题,共有70个精挑细选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其中由11个地市选送的项目有46个、省直机关选送的项目有14个、高校选送的项目有10个。

宁波市鄞州区“烟头奶奶”随手做志愿项目、杭州师范大学盲人触觉绘画志愿服务项目、湖州织里的“老兵驿站”志愿服务队、丽水遂昌检察院鲁冰花工作室、嘉兴市“和你一起听风景”助残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来自浙江各地的一个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特色项目上台集中展示,来自不同行业、针对不同服务群体的志愿服务品牌轮番登场。7名省内外志愿服务专家通过“项目展示、路演表现、项目目标、项目内容、项目管理、项目发展和社会影响力”等7项一级指标和21项二级指标予以综合考察打分。

“我的太公是抗战时期上海一家野战医院的医生,淞沪会战时因外伤感染去世,遗骸也不知埋在哪里,奶奶想找到自己父亲的心愿无法了却,但深深影响了我。”来自海曙的孙嘉怿带来了“我为烈士来寻亲·让客葬异乡英烈回家”志愿服务项目,自2017年以来,该项目已吸引网络志愿者200多名,核心志愿者26名,通过网络平台连续发布和转发各类烈士信息2000多条,目前已建立3万条革命烈士数据库,帮助603位客葬异乡的革命烈士寻找到亲属。

作为青鸟助飞——慈溪市农村事实孤儿自我发展帮扶志愿服务项目的受益人,女孩甜甜来到了大赛现场,分享了自己从胆小怯懦不敢说话到乐观自信的成长故事。2016年起,慈溪市青禾爱心俱乐部邀请专家和志愿者开展入户调查培训,组织86名志愿者对721户7周岁至16周岁低保家庭青少年进行入户调查,精准识别“事实孤儿”家庭并逐一建档立卡,并推出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已帮助200余名孩子重塑信心、走出困境。

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宁波志愿者学院院长张祖平说:“希望通过大赛,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保障、常态化发展,推动各地志愿服务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提升水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