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沙坪坝:“小手拉大手” 志愿服务进社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7  责任编辑:楚丹

  人民网重庆9月25日电 钥匙忘记带,子女又不在家,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居民陈婆婆犯了愁。她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电话,很快就有志愿者带着开锁师傅上门为她解决了难题。

  “小事不小,一次次志愿活动暖人心,让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也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其中。”9月24日,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柑子村社区负责人表示,要让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小志愿者宣传文明观念。喻庆摄

  当天,沙坪坝区天星桥街道柑子村社区开展了“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活动,社区组织了“小手拉大手”活动,让辖区中小学生与家人一起,穿梭于社区街道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向沿街门面、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节约粮食、文明用餐等,号召他们都积极参与人人讲文明。

  此外,志愿者们还拿起清洁工具对沿街的路段进行清扫,让居民们有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据悉,当前,沙坪坝区正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内核,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延伸作为主攻点,聚焦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全力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沙坪坝区组织辖区内各单位、镇街及各辖区道德典型和志愿者开展周六文明劝导我参与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背心,头戴志愿者帽子,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耐心态度,礼貌的语言对“中国式过马路”、乱停车、垃圾不分类投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集中劝导。同时在商圈、公园、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向来往过路的居民朋友们发放了创文宣传及垃圾分类资料,引导和推动了广大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增强市民的道德意识和文明修养,促进大家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刘政宁、李春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