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助力实体,践行公益——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公益行走进安徽王家坝小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7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平安租赁小微金融携手标杆客户“阜南县红亮箱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亮箱包)开展的“微公益爱传递”公益活动在安徽省阜南县王家坝小学圆满落幕。这是平安租赁小微金融践行企业责任,将支持实体与扶贫充分结合的一次公益之行,为受灾客户送订单的同时,也为王家坝小学全校师生送去了急需的物资。

携手客户 点亮公益

今年7月因防洪抗灾需要,王家坝时隔13年再次开闸蓄洪,王家坝等4个乡镇、20万亩良田相继淹没,77个湖心庄台成了水中孤岛,位于王家坝镇的红亮箱包,企业经营也因此受到影响。

为了给受灾客户红亮箱包送去温暖和订单,同时助其实现反哺之情,近日,平安租赁小微金融携手红亮箱包总经理王恒亮,为其母校王家坝小学捐赠了一批由红亮箱包生产的多功能书包,同时为老师们采买了办公急需的电脑等物资。

王恒亮曾经就读的王家坝小学前生是王家寨私塾,新中国成立后改为王寨小学,1968年曾被洪水淹没,后经数次重建,最终成为镇上首个课程全开的村小学校,目前全校师生共有200余人。

活动当天,王家坝镇副镇长黄晓娟,市委办公室驻王家坝村支部书记赵煜等镇、村领导,王家坝小学校长孟庆金,平安租赁副总经理魏林丰,平安租赁小微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姜怡晟,红亮箱包总经理王恒亮等一行共同出席。

捐赠仪式上,魏林丰为老师们送上办公用的电脑,姜怡晟为学生们发放由红亮箱包生产的崭新书包。随后,所有与会领导在王家坝小学的花圃内种下象征着友谊和希望的桂花树,共同期待通过公益活动的举办充分发挥金融扶贫优势,助力学校提升硬件水平,改善教学条件。

魏林丰代表平安租赁对王家坝镇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王家坝小学的学生们提出美好期许。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希望王家坝小学的学生们好好学习,奋发上进,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并号召学生们向红亮箱包总经理王恒亮学习,学他努力拼搏、返乡创业、报效家乡。

本次公益之行,平安租赁小微金融不仅送去紧缺物资,还通过趣味实践课为学生们输送渴求的知识。在支教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重新认识了太阳、地球和月球,还用涂鸦绘画板和彩色水笔,描绘出记忆中最难忘的一天。

不忘初心 让爱延续

红亮箱包是平安租赁小微金融重点扶持客户,通过金融帮扶,红亮箱包顺利度过了起初的资金难关,营业额2年内增长了50%,企业整体经营模式取得了更快、更高的发展。

2018年12月,红亮箱包因创业初期建设厂房资金投入过大导致大型设备购买资金紧缺,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客户经理主动为其提供近30万元融资款,并助力企业在2周内成功购买一批现代化全自动裁床,顺利启动生产,获取大量业务订单,帮助更多贫困人员顺利就业实现脱贫。

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王恒亮也不忘回馈乡里。其设立的扶贫车间,主要服务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每年可为王家坝村、朗湾村、和谐村分红9万余元。

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脱贫攻坚,关系着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业内创新标杆,平安租赁小微金融针对小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不同融资需求和融资方式,构建了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体系。

红亮箱包只是平安租赁小微金融扶持实体经济的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7月,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已帮助全国31个省市27000余家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实现转型升级,间接创造了超过25万余个就业机会。

探索多样化金融扶贫方式,是平安租赁小微金融一直努力的方向。在红亮箱包的带动下,平安租赁小微金融积极践行企业责任,于王家坝小学开展公益活动,为当地教育贡献绵薄之力,实现了企业帮扶与公益扶贫的同时落地。

贫困问题关系国计民生,是实现中国梦和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一步”。平安租赁小微金融将继续助力社会民生,践行公益责任,积极构建“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的“租赁+公益”新格局!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