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中国癌症基金会先声牵手行动计划(同江站)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5  责任编辑:楚丹

9月17日下午,中国癌症基金会先声牵手行动计划(同江站)暨捐赠仪式在黑龙江省同江市人民医院举行。中国癌症基金会携手先声药业为当地医疗设备升级、远程医疗对接会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并会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佳木斯肿瘤医院和同江市人民医院、共同签署远程会诊帮扶“四方牵手协议”。

图为中国癌症基金会先声牵手行动(同江站)现场,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中)、同江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德刚(右二)等参与活动。

“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先声牵手行动计划”是由中国癌症基金会与先声药业共同发起,拟在全国选取5家基层医院,通过帮助改善远程会诊设备、牵手省市级帮扶指导单位、定向精准支持,协作发展区域肿瘤学科,提升区域肿瘤防治能力。黑龙江省同江市人民医院是此次中国癌症基金会先声牵手行动在黑龙江省选取的区域受援医院,将得到“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先声牵手行动计划”资金与技术支持。

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长赵平在致辞中表示,恶性肿瘤的诊断、治疗技术含量很高,错误的宽容度很小。当前,部分县级医院肿瘤科建设不仅缺乏人才和技术,也缺乏相应的建设资金。先声牵手行动计划选择在中国的东西南北中五个点位进行,旨在帮助贫困和边远地区的百姓通过远程会诊的方式得到上级大医院的直接诊治,避免或减少诊治上的偏差和误诊误治,使普通的百姓也能享受到省市级别同质化的医疗服务,从而有助于完善合理的转诊程序,让留在基层治疗的病人得到放心的医疗照顾。

同江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在哈医大二院对口帮扶下于2015年成立。目前同江市人民医院肿瘤专科的医疗水平和区域肿瘤防治能力上还不能满足患者多层次就医需求,存在大量患者外出求医的情况。同江市人民医院院长武力军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帮扶项目为契机,依托中国癌症基金会、先声药业的支持,以哈医大肿瘤医院、佳木斯肿瘤医院管理和技术上的帮扶作为平台,为群众健康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提高县医院的诊疗能力,重点在肿瘤、心血管疾病和传染病的专科建设。针对县医院肿瘤诊疗能力不足的现状,中国癌症基金会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基层肿瘤中心”建设上。据了解,2016年,中国癌症基金会募集1200万元用2年时间完成了对全国815个县的3410家医院的10223名医生的肿瘤学专科培训。2019年中国癌症基金会接受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基层肿瘤中心建设培训》项目。最近,顺利完成三期院长培训,参会人员总数超过1200人次。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