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温暖心·爱无痕”预防儿童烧烫伤安全教育行动走入永州两区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5  责任编辑:楚丹

    9月23日,“温暖心·爱无痕”永州冷水滩区、金洞管理区预防儿童烧烫伤安全教育行动分别召开了启动仪式。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将会惠及到永州冷水滩区、祁阳县金洞管理区全区238所幼儿园及60所小学的学生,近10万学生及其家庭受益。

冷水滩区启动仪式现场

金洞管理区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冷水滩区、金洞管理区区相关领导,教育局领导,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创始人、国家一级演员胡亚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烧伤整形专家孙便友,烧烫伤公益的团队伙伴以及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师生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会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烧伤整形专家孙便友,北京爱无痕烧烫伤康复关爱中心主任周丹,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项目负责人孙辰星对参会教师进行了培训,以便教师能够更好地将烧烫伤科普知识教授给学生。

此次冷水滩区、金洞管理区预防儿童烧烫伤安全教育行动,预计将在全区95%以上小学、幼儿园学生进行“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教育,全面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

“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内容包括如何正确认识烧烫伤、鉴别生活中的热源、烧烫伤急救的正确方法、如何与烧烫伤患者做朋友等,让孩子和家长们通过学习不仅学会自救,也可以在烧烫伤发生时帮助他人。

除此之外,参与此项目的学校还会利用主题班会、黑板报、专题讲座、家长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预防烧烫伤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多个渠道、多种形式将预防烧烫伤健康教育知识传递给学生及家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