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情系广府 胡智荣慈善晚会再捐80万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5  责任编辑:楚丹

9月21日,由广府人联谊总会、广东省广府人珠玑巷后裔海外联谊会主办的“广府文化教育慈善专项基金2020年义捐义拍义唱慈善活动晚会”在广州东方宾馆举行。前广州市市长、广府人联谊会创会会长黎子流担任总策划,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企业、组织汇聚一堂。国际菁英会主席、广府人联谊总会执行会长胡智荣先生现场举拍80万拍得许钦松画作,这幅画作也是当晚最高拍价作品。

慈善晚会是为联系海内外广府人,凝聚共识,凝聚力量,积极传承广府文化,促进文化教育慈善事业发展,共圆中国梦。据悉,慈善晚会共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慷慨捐赠的33件书画、传统民间工艺和整套音响系统也参与竞拍。慈善拍卖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义捐义唱活动后,现场拥趸和慈善家举牌此起彼伏,为义唱竞价的呼声高潮迭起。

在慈善拍卖环节,中国美协原副主席许钦松先生的《故园春色》引得全场关注。作为一个广东人,许钦松的山水画在美术界已经得到了众多点赞。有美术家就称,许钦松的山水画有着不同于一般人的创新和思想境界。在多次举牌后,胡智荣报出80万元拍得该作品,并且成为当晚拍价最高的一件作品。

作为广府人,尽管日常事务繁忙非常,胡智荣一直不忘初心,为联谊会的发展出钱出力,奔走各方。2016年9月21日,胡智荣向广府文化教育慈善专项基金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第五届广府人联谊会会长、广州市原常务副市长伍亮与广东省文联副主席、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倪惠英代表联谊会接受捐赠。巧合的是,四年后的同一天,胡智荣再次为广府人慈善事业助力。“这是一种缘分。这是我作为广东人应该做到的。社会发展存在客观共同性,主观上也有通性,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肩负回报社会的责任。”胡智荣说到。

胡智荣还是一位粤剧发展的资深“票友”。他在世界范围内通过粤剧进校园、拍摄粤剧电影、在全国巡回演出以及到美国、澳大利亚等地进行海外巡演等方式推广粤剧粤曲艺术,让全球人都感受到粤剧文化的无穷魅力。他也支持过李池湘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办从艺30周年粤剧专场演出;独家赞助并与广东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主办“粤剧曲艺名家敬老慈善大汇演”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和中山市小榄体育馆主办“桃李芬芳满梨园——谭佩仪90寿辰师生名曲欣赏会”等等。近几年来,胡智荣在多地举办粤韵会知音系列演出,将粤剧文化一次次展现在世界各地。在他看来,广东作为一个对外的窗口,不仅仅是经济先行,更要输出软实力,文化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此外,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为缅怀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伟大情怀,胡智荣两次赞助共计人民币600万元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共和之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交响史诗音乐会”,并亲自参与谱写诗词。2011年11月首届中美文化艺术论坛期间,胡智荣还赞助由奥斯卡影后梅丽尔-斯特里普出席的其主演电影《铁娘子》的全球首映活动以及国际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音乐会。

细数过往,胡智荣的身影也一直出现在各界慈善活动中。嫣然天使基金的第一笔善款正是来自胡智荣的捐赠。2009时尚芭莎慈善夜,胡智荣捐款399万元人民币;2012时尚芭莎慈善夜,胡智荣以200万元拍下王菲、李亚鹏的玉佛善品……起初,胡智荣离开故乡来到北京,在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还积极热心公益事业和社会捐赠活动,分别给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海外华人儿童成长基金等机构捐赠近亿元人民币。2004年6月,人民日报、全国妇联等十几个部委还向他颁发了“中国儿童慈善家”称号。胡智荣曾总结了个人财富规划理念:三分之一用于投资发展,三分之一用于生活,三分之一用于公益慈善。

晚会最后,胡智荣和在场嘉宾齐声合唱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本次晚会共计筹集善款5621万元,将用于文化教育慈善事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