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芒果V基金“快乐脸盆计划”走进龙山县中小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2  责任编辑:楚丹

 

 

  9月17日,“快乐脸盆计划”公益项目带着1400余份卫生脸盆礼包和健康教育课程来到湖南省龙山县召市镇,帮助孩子们提高卫生防疫意识,健康生活。

  召市河畔,魁星山脚,绿水青山环绕间,坐落着一所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学生人数最多的农村小学——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召市镇民族中心小学。志愿者们走进教室,开展儿童自我保护、防溺水、心肺复苏、女童生理卫生、男童生理卫生等等课程。另外,操场上,在整整齐齐摆放着装好清水的不锈钢脸盆旁,志愿者讲师认真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为什么要刷牙、如何正确刷牙等卫生知识。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基础卫生知识变得弥足重要,孩子们瞪大眼睛听得格外专注。“原来饭后一定要漱口是对牙齿好!”、“原来洗手也要一步一步慢慢来,洗干净手才能避免细菌入口,谢谢老师教我!”小学三年级的小哲开心地跟老师们分享着今天的收获。

 

 

  此次公益之行,由芒果V基金携手爱心企业广汽三菱举行,芒果V基金为龙山县召市镇初级中学、民族中心小学捐赠的卫生脸盆礼包,包含脸盆、香皂、牙膏、牙刷、毛巾、水杯等物资,让孩子们在学习卫生知识的同时,也能改善周边卫生环境。今年是“快乐脸盆计划”发起的第一年,接下来,项目组还将横跨甘肃、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省市,去往77个乡镇,为更多农村学校送去脸盆大礼包以及开展卫生基础知识普及,帮助农村孩子们养成干净卫生的生活习惯,健康快乐地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