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河北新增两家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2  责任编辑:楚丹

9月10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分别挂牌,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承担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和移植相关任务。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治疗重症血液病最为有效的手段之一,在多种疑难疾病的临床治疗中也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振江介绍,近年来,省红十字会广泛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普及,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捐献志愿者达15万余人,47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

当前,我省仅有两家医院开展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移植工作,无法满足捐献志愿者逐年增多和移植病例不断增加的需求。为方便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经省红十字会向中华骨髓库推荐,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河北中西医结合儿童医院通过中华骨髓库综合评定,成为造血干细胞采集/移植定点医院。

据介绍,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至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恢复到原来水平。两个定点医院专家呼吁,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健康,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捐献志愿者行列。(通讯员任少辉、杨文进记者董琳烨)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