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B站、拼多多等上海网络视听企业多样化参与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22  责任编辑:楚丹

知名UP主集体前往乡村做内容创作,新的爆款令人拭目以待。哔哩哔哩(以下简称B站)自制纪录片《丰收中国》能否比《舌尖上的中国》更诱人?还有各类电商直播助农扶贫……为期两个月的“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间,爱奇艺、B站、拼多多等上海多家视听网站将结合自身优势,推出数十场线上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参与精准扶贫。

“无论是推介贫困地区农产品,还是为贫困地区提供网络教育资源和最新技术体验,网络视听产业已成为拓宽脱贫攻坚渠道和辅助乡村振兴的创新抓手。”上海市网络视听行业协会秘书长张韬说,将流量转化为正能量,以数字经济赋能传统产业,上海网络视听新媒体正在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据悉,过去两年,上海网络视听行业协会旗下200余家会员单位利用自身优势,多样化深度参与精准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爱奇艺把露天影院送进了171个贫困村;樊登书屋在全国建起140多所爱心公益图书馆;万方数据自制农业培训、养殖技术等视频,扶贫扶智,大受欢迎;拼多多推出“多多果园”小游戏,以种得的虚拟果实换取真实水果礼包的方式,快速有效地带动云南保山、文山、楚雄等深度贫困地区农货上行;随刻上线“小康”频道以来,相关视频播放量突破150万,其中“精彩短视频·礼赞新中国”主题脱贫攻坚重点宣传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380万,用户反馈热烈……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上海网络视听企业在渠道、平台和内容上助力精准扶贫的探索还将持续深入。

B站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向记者介绍到,他们将举办“最强答题王”扶贫攻坚答题专场,组织UP主投身创作主题短视频,并计划出品《丰收中国》《夜宵中国》《第一餐》《小小少年》等纪录片,做好优质内容供给,营造良好网络氛围。其中,《丰收中国》将捕捉丰收背后鲜为人知的暖心故事;《夜宵中国》记录私藏的夜宵记忆,寻找散落在民间的老味道;《第一餐》聚焦全国各地独具特色的早餐,探秘绝味早餐的独门绝技;《小小少年》跟踪拍摄痴迷于自然、科技、艺术、运动等不同领域的孩子,记录街巷阡陌间的成长故事。

“拼多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之一。”拼多多合规部总监左效莹说,经过五年多的探索,“云拼+产地直发”为农货上行搭建了一条高速通路。“拼多多以销售农产品起家,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进一步加大在农业农村新基建上的投入,力争尽快将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应用至全新的科学种植、错峰采收、农货上行的场景中,用科技助力农业,让技术产生更多的价值造福更多的农户。”左效莹说。

据悉,活动期间,拼多多、PP视频、樊登读书等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出多场公益直播带货活动。喜马拉雅、蜻蜓、土豆网、百视通等则将开设专区,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主题主线,集中开展精品网络视听节目、短视频的展播,汇集展现丰富多彩、成效显著的扶贫攻坚故事。

(记者童薇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