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00后”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7  责任编辑:楚丹

厦门捐献造血干细胞爱心队伍中,首次迎来“00后”新生力量。昨日,出生于2000年的小伙子郭任昊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远在武汉、素不相识的血液病男患者。他也是福建省首位(非亲缘)“00后”捐献者。

去年5月,郭任昊在学校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他说:“当时看见献血点就去了,想试试看是不是真的能和人匹配成功。”不仅自己加入,郭任昊还带动舍友都加入中华骨髓库。

虽然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入库,但当捐与不捐的生命选择题真正出现,他认真又坚定。

郭任昊在半年之内两次接到初步配型成功的通知。第一次是今年1月,但捐献因患者病情变化而中止。今年6月,他又一次接到初配吻合的通知。“我感觉自己像中奖一样。”不仅郭任昊感到意外,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很惊讶,“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极低,极少人会在这么短时间内两次配型成功,厦门很多捐献志愿者等待十几年都没有成功捐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小张说。

郭任昊再次同意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他的决定获得全家人的支持。昨日,郭任昊的爸爸、妈妈、外婆、阿姨都到医院陪伴、支持他。

就在正式住院前的几天,郭任昊刚刚迎来20岁生日,全家人特意陪他吃了顿大餐,纪念他的成长。为了这次捐献,他年近80岁的外婆从泉州乡下买了土鸡和土鸡蛋,专门来厦门陪他捐献;昨天凌晨4点多,他的妈妈就起床熬鸡汤,希望儿子能以更好的状态进行捐献。

家人的支持让郭任昊充满力量。经过4个多小时,他为患者捐出342毫升造血干细胞,成为厦门市第9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记者卫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