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小善举大梦想 中华儿慈会发起“孩子的礼物”公益项目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7  责任编辑:楚丹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贫困地区的儿童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更加健康的成长,并有机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华儿慈会”)发起了“孩子的礼物”困境儿童关怀项目,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向全社会募集善款及物资,筹得的善款会由中华儿慈会统一规划,用于帮助中国处于困境中的儿童。

【孩子的礼物】小善举铸就大梦想  

贫困对儿童的影响不同于成年人。当前中国贫困地区的儿童发展问题较为突出,包括贫困地区儿童绝对数量大、早期养育水平低、缺乏接受学前教育的机会、儿童发展水平具有明显的区域差异、心理问题突出、儿童福利与保护不健全等问题。

中华儿慈会作为中国具有民间色彩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为我国无人监管抚养的孤儿、流浪儿和其他有特殊困难的少年儿童带来福祉,为推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增添光彩,为少儿慈善救助事业开辟新的道路。

此次,“孩子的礼物”公益项目计划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企业、团体、个人等募集善款500万以及各种适用于儿童的爱心物资。主要用于0-6岁边远地区幼儿,尤其是流动、留守和贫困,以及生活、身体有困难的弱势家庭幼儿,为他们在日常生活改善、健康成长扶持等方面为他们提供爱心帮助与福利支持。

该项目一经启动,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明星艺人、专家学者、母婴达人成为了项目的爱心公益大使,微博母婴育儿、优酷少儿、优酷亲子等平台鼎力支持。在“腾讯99公益日”期间,爱心支持单位易美传播协同天然博士、高培、贝比妈妈、松达、海王、喜安智、英氏、安琪纽特等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募资,共筹得总价值约150万的善款与物资,大家的爱心犹如礼物一般,为边远乡村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一份礼物,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或许触手可得。但是对于生活在边远山区的孩子们来说,一支笔、一本书、一双鞋、一件衣服……或许就能点亮他们心中的梦想,成为他们心中的暖阳。“小善举,大梦想”,这也是“孩子的礼物”项目的爱心初衷。

【孩子的礼物】知识科普万场巡讲

为了帮助家长学习到更多育儿知识,为了帮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中华儿慈会还同步发起了“《孩子的礼物》知识科普万场巡讲公益计划”,特邀权威、专业的医师/学者一起,从中国万千家庭孩子的健康成长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卫生健康、人身安全、儿童心理健康”三大维度,“面对面”教授健康知识。全方位提高国民的家庭健康知识素养,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孩子的礼物”知识科普万场巡讲公益计划得到了泰康红星团队、健康明星学院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健康明星学院的明星导师以及明星学员会为孩子和家长带去健康营养知识科普,泰康红星团队为万场巡讲公益计划免费提供了100场每场100人以上的场地支持以及活动组织,同时邀请各界爱人心士加入泰康红星志愿者团队,共同传递公益力量。

守护儿童的健康成长,就是守护国家的未来,“孩子的礼物”公益项目的脚步不会停歇,将会长期不断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更多的温暖礼物、梦想礼物。希望社会各界越来越多有责任感的企业、团体及个人积极参与其中,共同守护中国的未来,让孩子们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