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传承书法固文脉,翰墨飘香溢南海
书法教授黄斌武亲临上外三亚附中开展书法指导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5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教育培训中心书法教育教授黄斌武亲临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以下简称:上外三亚附中),为广大师生讲解黄斌武练字法规范行楷“58条69字”口诀,受众达300余人。

黄斌武是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汉字书写三九训练法8字规律”获得者,是深圳市黄斌武书法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致力于汉字书法研究数十年,他创立的“8字规律”将同类笔画、同类结构汉字归类后进行批量式训练,真正实现了规律大发现、书写大减负。

 黄斌武教授授课中

黄斌武冒着酷暑、汗流浃背、不辞辛苦地在各个教室巡回指导,耐心细致地向广大师生分析讲解5869字”口诀的具体内涵。他敬业负责的工作态度,强调“意在笔先”的书法理念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大家表示,听了黄教授的讲解,刷新了对书法的认识,对学好书法更有信心了。

黄斌武指出,中国书法艺术作为中华民族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符号之一,承载着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承载着时代更迭下人民的信仰,也向世界传递着中华民族的风采。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把“中国书法”列入了《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标志着中国书法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历史纪元,传承好中国书法是每个炎黄子孙的责任。

黄斌武强调,上外三亚附中的师生是最优秀的师生,学习、领悟、练习书法的能力很强,他对师生学好、练好、传承好书法满怀信心。他还向学校提供了相关书法教学资料,对学校完善书法教学规划、组织背诵5869字”口诀、开展书法评比表彰等提出了自己独到的建议。

据悉,黄斌武教授在本学期内还会再次亲临学校开展书法指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