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晒“光盘”成为莆田边防新风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5  责任编辑:楚丹

“吃光盘中餐,今日不剩饭”,9月3日清晨,在福建省莆田市东吴港区巡查后,莆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女警陈雅丽来到餐厅用餐,像往常一样在微信群中晒图片打卡“光盘”,秀丽的面容配上一对明亮的大眼睛,成了宣传光盘行动的“形象大使”。

“以前,吃饭前喜欢给美食拍照,如今光盘拍照打卡‘才有范儿’。”今年24岁的陈雅丽,在莆田口岸守国门近4个年头了,最近她和同事们都习惯在微信群里接力打卡,自拍本人光盘的照片。她说,通过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倡议光盘接力,共同记录生活点滴,目的是一传十、十传百,让光盘行为成为一张亮丽的警营名片。

陈雅丽认为,一些年轻人浪费食物主要是因为“认识不够”,只要宣传到位,形成风气,就像以前的剩菜打包一样,光盘行动也会成为大家的习惯。“我明显感受到‘舌尖上的节约’最近已经成为我们警营的新风尚。”

“今天是我光盘打卡的第13天。”该站政委刘仁东在单位微信群里,配了一张“光盘”图片,获得不少点赞。“我会一直响应光盘行动,也会带动身边人一起践行。”他说,对餐饮浪费说“不”,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吃完饭后,作为“光盘”的奖励,刘仁东还多获得了一盒酸奶。(通讯员吴志记者高建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