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京津冀三地红十字会开展冬奥会应急救护救援演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5  责任编辑:楚丹

 

  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红十字与冬奥同行2020”京津冀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演练活动12日在崇礼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12日发布消息称,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红十字与冬奥同行2020”京津冀红十字应急救护救援演练活动当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

  “世界急救日”由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发起,时间为每年9月第二个星期六。在这一天,各国红会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

  12日活动现场,来自张家口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志愿者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模拟救援环节演练了运动员雪道受伤和外国观众意外受伤两个突发情况下的创伤救护、应急救援和直升机转运伤员等项目。

  据介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由来已久,2003年双方在西班牙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鼓励各国红会积极参与奥运、服务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红十字会积极为广大运动员、观众和游客提供应急救护、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

  目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全面启动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服务工作,在赛场设立红十字救护站,为冬奥志愿者提供救护培训,做好紧急情况下无偿献血动员准备等工作。在总会指导下,北京市红十字会紧急救援中心(999)承担了冬奥会直升机医疗救援服务任务,河北省红十字会成为省冬奥办成员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冬奥服务工作。

  据悉,自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红十字会签署《京津冀协同构建人道应急体系创新发展合作联盟框架协议》以来,相继组建多支专业救护救援队伍,建立协同应急工作机制,配置各类专业装备,大力提升三地协同应急工作能力。每年的联合救护救援演练就是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这已是第六次三地联合开展救护救援演练。(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