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千里相“髓”传大爱!河南小伙为重庆患者成功捐赠造血干细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4  责任编辑:楚丹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杨有为)“愿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安然无恙;愿你的冬天永远不缺暖阳;愿你的明天不再经历雨打风霜;愿你的未来永远平安健康!”9月9日,伴随着平顶山卫东农商银行职工郭永耀亲笔为受捐患者写下的温馨祝福,其捐献的“生命种子”被送往重庆。

  9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血液内科细胞采集室,经过长达217分钟的采集,郭永耀成功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悬浮液243毫升。随即,他捐献的“生命种子”被医护人员送往远在千余公里之外的重庆,为一名白血病患者带去生的希望。而跟随“生命种子”奔赴重庆的,还有郭永耀亲笔为受捐患者写下的温馨祝福。

  捐献过程中,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郭巧敏为郭永耀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荣誉牌。自此,郭永耀成为平顶山市金融系统第1例、全市第49例、全省第897例 、全国第1016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天上午,带着社会各界的殷切关怀和深深祝福,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巡视员郭巧敏、平顶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元玉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郭永耀。受卫东农商银行党委委托,该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孙治国带领部分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一行5人,也与当日赶赴河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郭永耀。

  孙治国亲切询问郭永耀的身体状况,叮嘱他注意休息,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卫东农商银行党委为郭永耀送上了鲜花和慰问金。

  孙治国说,郭永耀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的真谛,用大爱点亮了生命的希望,是卫东农商银行全体干部职工的骄傲。全行上下要大力宣传报道郭永耀同志的先进事迹,发挥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对全行员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更多的青年员工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积极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了解,今年35岁的郭永耀是卫东农商银行迎宾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2006年5月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南省分库,光荣地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今年6月,在得知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欣喜异常,自愿无偿捐赠造血干细胞,以挽救一个垂危的生命。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