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科院新型净化过滤媒介效能获肯定,艾易西助力“开学季防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4  责任编辑:楚丹

  开学季,社会公共生活和公共卫生防疫等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焦点。

  随着国内科研领域对疫情新型防控设备及材料研发的持续深入,中科院STS重点项目率先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研发出一种名为“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的新型材料。该材料能有效用于杀灭细菌、真菌和病毒等病原体。目前,“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在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公司的努力下,正式实现产品应用,给2020秋冬疫情防控带来利好消息。

  开学季疫情防控迎来“大考”

  中科院联手艾易西研发新型净化滤料获突破

  2020秋季开学因疫情而变得特殊,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是整个社会面临的一场“大考”。开学以来,各级各类学校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进行。

  后疫情时代的首个正式开学季,学生群体在校病毒防范意识正逐步深入人心,校园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作为典型的流动性高、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校园的疫情防控难度大、要求高。除了加强个体防范、精细管理以外,安全高效的消杀手段以降低校园内病毒传播风险始终深受关注。

  由于病毒极易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感,校园防疫尤其是低学龄儿童的预防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目前,校园等公共空间的病毒消杀方式主要以紫外线和臭氧消毒或喷洒药物来实现,所使用的产品要求无毒、环保,且需要避开上课时段清空学校师生方能进行,面临成本和时间的双重困境。在防疫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更安全高效的消杀方式亟待破题。

  自疫情爆发后,国内的科研领域对新型防控设备及材料的研发始终在不断深入。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艾易西(中国)、徐州中科艾易西着手组织科研攻关团队,率先研发出“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这种材料可以有效灭活细菌、真菌和病毒等病原体,尤其是用于空气净化设备中,可以实现“人机共存 持续消杀”。

  “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的净化原理是破坏病毒外层蛋白质活性来实现快速灭活,它的广泛使用,可以高效拦截和灭杀病毒,直接破解学校等人员密集型场所目前面临的的消杀难题,有效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2020秋冬病毒防控仍需谨慎

  后疫情时代空气消杀需求正全面升级

  后疫情时代,“在疫苗诞生前,人类要做好和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正逐渐成为共识。

  从长远来看,我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还不是2020首个开学季,而是即将到来的秋冬,疫情防控又将“满弓满弦”,秋冬疫情走势如何、现有防控技术能否满足需求成为首要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新型“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已经在应用领域实现了科研成果转化,首批产品已低调面世,疫情防控技术手段升级已初见端倪。

  秋冬季节低温天气会使呼吸道排入外界的病毒存活期延长,且在寒冷刺激下,人的抵抗力相对较弱,病毒容易趁虚而入,因此秋冬一向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疫情期间,病毒诊断和诊疗更加困难复杂,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条件下,更应提高警惕做好防护。秋冬季节公共空间的消杀工作需要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以艾易西为代表的环保高科技企业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速科研成果转化,为2020秋冬疫情防控全力提供高科技产品保障。

  2017年初,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徐州,作为“四新经济”中的“新技术”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并与中科院合作组建研发团队,共同研发出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2019年疫情爆发后,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第一时间向防疫一线捐赠价值400余万元的空气净化设备。

  目前,一条800吨AS-Sorb过滤媒介的生产线已在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建成并投产,且具备过滤模块生产能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搭载AS-Sorb杀菌除菌过滤媒介的首批家用型空气处理器产品已在天猫上线,目前公司满负荷生产仍供不应求。

  下一步,公司投资三亿元、占地54亩的艾易西(中国)环保科技产业园建设将加快推进。有望助力2020秋冬疫情防控,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复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