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2020 “清洁节水中国行 一家一年一万升”活动上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11  责任编辑:楚丹

9月10日,2020年“清洁美丽青春行”环保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该活动作为2012年开启的“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节水宣传活动的延续,是花王(中国)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连续九年携手举办的大型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及公众的环保意识,推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在未来三个月的时间里,主办方将面向全国各所高校征集优秀的环境保护方案,并促进活动的推进实施,旨在唤起大学生和社会公众对环境问题的进一步思考和关注。

今年活动的开幕式通过线上活动的方式举行。开幕式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表示,“希望青年积极努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奏响建设美丽中国的和谐乐章。”

花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西口徹表示:“2019年花王集团提出ESG(环境、社会、企业治理)经营战略,将继续为环境保护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花王愿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为增进大学生对环保领域的积极思考并付诸行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不再局限于清洁节水主题,而是拓展至低碳、减塑、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等更深更广泛的环保概念。以“清洁美丽青春行”为主题实施的全国高校社团小额资助项目,鼓励大学生自行设计环保宣传项目,撰写、提交方案并组织落地实施。希望充分发挥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发掘和搜集大学生的新思路和闪亮点,鼓励和倡导更多的大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并影响和引导更多人关注环保事业。

同日,“清洁美丽青春行”小程序首次发布,参与者与关注者可以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回顾活动开展八年以来的点滴成果,详细了解活动内容与参与方式及活动申报流程。

据了解,“清洁节水中国行一家一年一万升”普及宣传是2012年由花王与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携手,在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城市开启的以节水和水资源保护为主题的活动。每年的活动内容不断进化。2015年起,活动在面向一般市民和家庭的基础上,逐步扩展到大学生们。在强调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及水资源保护行动的同时,倡导大学生积极思考环保课题,将实践活动中养成的习惯和获得的启发,渗透到今后的职场和日常生活中去,切实地成为环保宣传的践行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