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触摸长江脉搏,“一个长江”劲草嘉年华在上海举办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07  责任编辑:楚丹

2020年9月5日,“一个长江”劲草嘉年华·华泰证券公益专场在上海陆家嘴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华泰证券、劲草嘉年华、阿拉善SEE华东项目中心与劲草同行共同主办。109幅野生动植物摄影作品、13场精彩的生态保护讲座、有趣热闹的集市以及惊喜不断的自然互动体验出现在上海陆家嘴中心,以“一个长江”为主题,带领公众聚焦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及物种保护,并零距离体验趣味横生的自然教育。两天的活动吸引了线上线下数万人参与,来到现场的观众近千人。

丰富珍贵的野生动植物摄影展是劲草嘉年华最鲜明的特色。此次活动精选了长江流域109幅自然影像,包含雪豹、绿孔雀、长江江豚、勺嘴鹬等珍稀物种,取自23家一线生态保护及科研机构的珍藏。来自山川大海的壮美景色吸引不少家长与孩子驻足观赏,而经过培训的志愿者,则通过生动的讲解把影像背后的动人故事传递给观众,成为公众走进自然、了解一线保护工作的桥梁。

在生态保护讲座环节,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赵翔、复旦大学王放、自然之友何艺妮、西南山地巫嘉伟、成都根与芽赵璐、长沙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周灿英、浙江自然博物馆范忠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王倩、国家地理翁哲、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李梅荣、勺嘴鹬在中国李静、上海自然博物馆何鑫等十二位野生动物科研保护大咖,讲述了自己的一线保护故事及传奇见闻,并在圆桌论坛中分享了他们的思考。

在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公益FUN市集上,十二家环保NGO、文创团队和独立设计师们则带来了精美的周边产品与互动体验,将大自然的灵感一一呈现给观众。此次嘉年华还开通了夜场电影,自然纪录片《岷山秘境》带观众探秘大熊猫的家,纪录片导演李彬彬教授在现场分享拍摄故事。来自阿拉善SEE、华泰证券、苹果公司的80位志愿者为此次活动提供了热情而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劲草嘉年华"是中国本土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企业家环保公益组织——阿拉善SEE公益机构旗下的明星品牌活动,以中国生物多样性展示为主题,致力于连接公众与扎根深山的野生动物科研保护工作者,并通过分享一线科研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今年5月,劲草嘉年华还成功入选了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十佳公众参与案例。

此次劲草嘉年华的公益伙伴华泰证券,秉承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于2018年设立“益心华泰一个长江”项目,与环保NGO开展长期合作,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三年来,项目覆盖范围从青藏高原的长江源头延伸到了中下游,从雪豹等旗舰物种的保护扩展到了城市夹缝里生存的野生动物,从支持头部环保NGO到参与培育若干处在成长期的民间环保力量,从保护生物多样性到守护生态安全屏障,并面向公众、客户、员工开展公民科学家行动,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贡献公民智慧成果,培育生态保护新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