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守医者初心 担健康使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路相伴”
三地联动 专家进基层关爱患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9-01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支持的“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联动三省,在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同步展开,专家们走进基层开展专题讲座、筛查义诊、研讨分享等活动,特别面向广大群众提供前列腺特异抗原筛查(PSA筛查)、乳腺彩超、妇科彩超等免费检查,开展肿瘤疾病“早筛、早诊、早治”宣教系列活动。

山东省“医路相伴”项目启动仪式由山东省滨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孟立军主持,山东省省立医院泌尿外科、齐鲁医院妇产科、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外科、山东省肿瘤医院乳腺内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出席。在仪式上,滨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鹏向专家们颁发“公益先锋人物”奖牌,以表彰其等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滨州市中心医院的患者治疗的关注与支持。

(滨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孟立军主持开幕式)

(滨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鹏为吕家驹、张贵宇、李永清、李慧慧教授颁发“公益先锋人物”奖牌)

(义诊)

江苏省“医路相伴”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举行。溧阳市卫健局副局长李建强,溧阳市红十字会会长胡雪芹,江苏省人民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武进人民医院等医院的专家教授出席。

李建强表示“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顺应时代需求,得到广大医务人员和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并希望共同为把溧阳建设成为苏皖医疗急救高地而奋力前行。江苏省人民医院溧阳分院院长杨力、书记朱宁玉表示,“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系列活动帮助规范了该院相关肿瘤疾病的诊治流程,提高医院相关科室医师的业务水平及技能,希望院内医生抓住机会向专家教授们学习请教,更好地为百姓服务。”

(颁发奖牌)

(溧阳市卫建局李建强副局长、溧阳市红十字会胡雪芹会长与专家合影)

浙江省“医路相伴”项目启动会在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举行,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院长陆勤康表示将以“医路相伴——专家进基层患者关爱项目”为契机,提升业务技能,给患者送上健康。

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泌尿外科学科带头人张大宏在项目启动会后面向百余名医护人员开展主题为《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的学术讲座。此外,多位来自上海、杭州两地的知名专家进行了专业经验分享,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

(宁波大学附属人民医院义诊现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捐赠方阿斯利康开展“医路相伴”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累计邀请574名专家对全国20省(区、市)的近万名基层医生进行了专业培训,惠及患者1.78万人次,免费筛查患者1000余人。项目通过专家进基层义诊、查房、疾病筛查、培训等系列活动帮助更多患者获得规范化诊疗,同时切实提高基层医院医生在呼吸、泌尿、乳腺、妇科等治疗领域的诊疗水平,加强国民癌症筛查意识,帮助癌症高危人群早筛早诊早治,进一步提升我国癌症防治水平,共同助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