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青春逐梦,朝向阳光|软件学院甘露公益协会暑期支教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24  责任编辑:信子维

留守儿童问题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隐痛,如何降低这个群体所引发的一系列问题,需要以忧患态度去考量和解决,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关注基础教育、关心农村学生及留守儿童,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打开一扇了解外界的窗、燃起内心的渴望。以此为契机,2020年软件学院甘露公益协会开展了朝阳市农村山区的支教活动。

为保障朝阳市农村山区中小学生暑假期间的身心健康,经面试、笔试、试课、培训等程序,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甘露公益协会和大连财经学院的30余名大学生们成为本届支教活动的志愿者。秉承历届甘露公益协会短期支教的优良传统,以自身实际的行动,带动更多大学生去关注农村教育发展,推动当地文化建设。以一颗纯真之心去奉献爱心,并和孩子们、和支持我们的人一起涂写属于我们的青春。

image.png

(图为课堂实拍)

按照疫情常态化工作要求,经实地考察,支教活动以线上方式进行,共覆盖朝阳市建平县万寿街道平安地村支教点、青峰山镇孤家村支教点、昌隆镇宝德泉村支教点三个支教基地周边9个村庄的80余名学生。本次支教活动为四至九年级农村在读学生、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学生开展14天的网上授课。本次支教课程涵盖文化、体育、安全、励志、传统文化等内容。为保证网课顺利进行,教材等图书在前期发放给学生。

image.png

(图为提前发放教材的情景)

“回顾这一次支教活动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能够赢得学生的喜爱,受到学生们的好评,得到家长的肯定,就是莫大的安慰。有辛苦地付出,就有幸福地收获,我感受着支教赋予我生命的精彩。每一天的支教时间,可以说随时随地每时每刻都面临一种挑战,尽管有种种困难,但我依然风雨无阻,坚持着支教工作的那份执着,用行动战胜自我,从容的面对困难,战胜困难。这一天的历程,将在我的工作生涯中写下不平凡的一页。我敬佩学校领导的求真务实、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佩服老师们忘我的奉献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这些天的时光是我最值得回忆和珍惜的,因为我学到很多,感受很多,领悟很多。”这不寻常的感悟正是我们支教旅途中最真实的写照。

 image.png

(图为甘露公益协会支教实拍)

晓枝滴甘露,味落寒泉中。协会以甘露为名,行支教之事,甘露降,乃太平瑞兆,甘露所到之处万物萌生。短短两周,不过是漫长岁月中一个小小的片段,却给我们和孩子都带来了大大小小的改变,那些汗水与欢笑都成就了这个夏天最美好的遇见。初识,带着羞涩与期盼;离别,伴着不舍与留念。支教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孩子的关怀不会结束,我们会竭尽所能在他们心中播种下爱的种子,愿他们早日走向更加广阔的世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