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跨国在线看诊助力全球华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20  责任编辑:信子维

“没想到困扰我那么多天的问题,能够通过跨国在线看诊得到解决。”7月28日,远在美国的留学生张译通过上海市抗击疫情全球华人医疗援助公益平台——“专家门诊网”完成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跨国在线问诊。“这次问诊不仅解决困惑我很久的健康问题,更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间段,让我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

滞留疫情“暴风眼”

留学生忍受身心双重折磨

截至8月12日24:00,全球确诊病例超2000万,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500万,可谓是新冠疫情的“暴风眼”。而身在美国留学的张译,在这样的背景下,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遭受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

6月初,张译的右侧胸部开始出现间歇性的疼痛,有时是刺痛,有时是涨痛。一开始张译以为是锻炼过度导致的肌肉拉伤,并没有放在心上。到了7月,张译的胸部疼痛感加剧,而且胸部开始明显肿大。不明病因的张译很害怕,想去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治疗,但是严重的疫情导致当地医疗资源高度短缺,等待治疗时间需超过1个月。

就这样,日益加重的疼痛和不断变大的病灶让张译每日都处于恐慌和焦虑之中,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罹患不治之症,短短十数日,就瘦了近10斤。家人对于张译的状况也非常的担心,在朋友的推荐下,他们通过专家门诊网联系到了上海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乳腺外科蔡丰丰主任并向其求助。

两次线上跨国问诊

病情得到明显好转

7月初,蔡丰丰主任通过专家门诊网视频门诊第一次为张译进行看诊。“在详细询问了他的病情,并通过视频观察之后我判断患者是男性乳房发育症。”蔡丰丰主任表示,其发病具体原因可能是因为食物的不健康摄入或是生活方式无规律导致。初次视频看诊结束后,蔡丰丰主任为张译开具了一些针对性的药物,让其按时服用。

服药一段时日后,张译的病情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蔡丰丰主任在二次看诊的后叮嘱张译坚持服药,同时戒烟戒酒、清淡饮食、早睡早起,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叮嘱病情反复的话及时与他联系。

回忆起整个的咨询过程,张译很感动。“在美国现在看病太困难了,等待时间很长,我在网络上查询到蔡丰丰主任在国内是业内非常知名的专家,时间很宝贵。他能够花那么多时间来和我慢慢沟通,安慰我,告诉我应该怎么去服药和平时注意事项,真的太难得了。”

对于这次问诊,张译的父母也很感激,“本来我们都觉得穷途末路,如果不是蔡主任拉了我们一把,真的不知道孩子会怎么样。蔡主任非常专业,孩子告诉我他的每一个问题都正在点上,而且很关心孩子的情绪,第一次问诊结束后,明显能感受到孩子的精神状态就好了很多。”

据了解,目前张译已经恢复了健康,也买到了回国的机票,不久就可以回国和父母团聚了。

汇聚国内200余名名医

持续提供医疗援助公益服务

目前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在持续恶化,多个国家和地区单日患病人数创下新高,第一波、第二波疫情控制良好的亚洲国家和地区的疫情也陆续出现反弹。专家门诊网负责人表示,许多海外同胞仍面临着同张译一样的困境:线下就医医疗资源紧缺,而且需要承受交叉感染风险。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线看诊是一个更好的选择,专家门诊网也将持续整合国内知名医院与专家为海外华人提供公益医疗援助服务。据悉,截至7月底,专家门诊网已整合各大知名医院220余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参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专家门诊网承办的“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上海市抗击疫情全球华人医疗援助公益行动,为海外华人提供视频门诊、图文问诊、网络购药等各项医疗服务。(为保护患者隐私,文中为化名)

蔡丰丰

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杨浦医院乳腺外科名家,留瑞医学博士,博士后,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擅长乳腺各种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尤其是乳腺癌的早期诊断﹑各类乳腺癌手术及乳腺癌个体化综合治疗。

专家门诊网看诊时间:每周三上午11:00  每周五中午12:00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