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广东佛山启动系列活动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14  责任编辑:信子维

 使用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坚持光盘行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8月12日上午,文明餐桌新“食”尚——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举行。


佛山市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行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佛山文明网 李炀/摄

  “吃多少,点多少,行光盘,节俭好,拒野味,清淡鲜……”活动现场通过《文明餐桌三字经》朗诵、有奖问答、公益广告展示、原创童话小品《美食总动员》演出、原创情景诗歌《听一听它们的话》表演等多种方式,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禁食野生动物等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文明餐桌新“食”尚活动游戏。图片来源:佛山文明网 李炀/摄

  为增强活动宣传效果,提升市民群众参与感,现场设置了文明餐桌新“食”尚活动游戏,让市民群众在游戏体验中提高文明用餐、健康饮食的意识。

  活动中,带着3岁女儿参加活动的黄女士说:“通过公益活动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公共卫生意识,小孩也可以学到健康文明饮食知识。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拒食野生动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现场小朋友与卡通“垃圾箱”人偶合影。图片来源:佛山文明网 李炀/摄

  活动由佛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顺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顺德区文明办承办。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促进市民养成安全、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推动文明餐桌新“食”尚。(佛山日报 杨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