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浙江绍兴柯桥评选身边榜样:唱响向善歌 小城好人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13  责任编辑:信子维

  7月23日早高峰,绍兴市柯桥区道路上车水马龙。突然,一辆载有病患的救护车追尾发生侧翻。周围路过的市民纷纷赶来合力徒手抬车,仅用15秒就救出了被困人员。伤员送走后,大家马上又都各归各位,一切如常。这一幕类似“快闪”的凡人善举,在网络传播后,人们纷纷点赞。

  善举层出不穷,与柯桥区近年来推进“柯桥好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密不可分。柯桥近年来开展了以“选树身边好人、厚植道德文化”为主旨的评选培育活动,用身边的凡人善举为抓手开展思想道德建设。

  现在,柯桥区每月都要面向基层征选敬业爱岗、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5类模范人物,每季度推出一批典型。成立了宣传优秀人物的报道队、报告团、后援团;给当选人拍公益广告、微电影,在户外电子巨屏和网络上高频播出;送上包含有体检卡、读书券、蛋糕卡等物品的礼包。同时,柯桥区还设立了相关主题的公园、广场、小区和工作室等。

  “让做好事的人受人尊敬、受到礼遇,效仿者就越来越多了。”对于政府这一做法,曾经多次参与重大险情救援的柯桥区战狼救援队队长濮钢强说,评上了“柯桥好人”,自然更有动力了。

  柯桥近来还推出了代言文明活动。全国文明家庭的刘建明参加了“文明排队”代言活动;浙江省破案能手张均健代言了“文明上网”,此外“文明诚信”“文明礼让”“文明用餐·公筷公勺”等也有了代言人。这些代言视频通过公交站牌广告、楼宇电梯智屏以及网络广为传播。

  在柯桥,人们被这些朴素的好人好事感染。大家说,唱响向善歌,小城好人多。(记者 方 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