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内蒙古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97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10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内蒙古顺利实现第96例、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8月3日,在赤峰市工作的河南籍医生丁艳召,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为一名19岁的血液病患者送去了生命的火种。

  丁艳召于2006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9月,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他说:“我是一名医生,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天职,捐献造血干细胞也是救人。工作中,我目睹了很多病人被病痛折磨,痛不欲生,亲眼看见许多患者家属因亲人患病而心疼得肝肠寸断。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我义无反顾!”

  8月5日,就读于包头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高日飞,在呼和浩特市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3毫升,为一名1岁的小患者送去了生命的希望,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完成捐献后,21岁的高日飞脸上露出了轻松快乐的笑容。看到小患者家属送来的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他也给小朋友捎去了热情洋溢的鼓励信:“虽然我们是素未谋面的陌生人,但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消灭病魔,祝小朋友健康快乐!”

  据介绍,近年来,自治区红十字会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截至8月5日,全区已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97例,其中涉外捐献2例,二次捐献3例。(记者 李存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