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善德存大爱: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公益记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10  责任编辑:信子维

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依托浙中城市群和义乌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优势平台,将温商精神和八婺精神紧密结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会风格。商会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全国工商联“四好”商会、浙江省工商联规范化建设示范商会、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特别奖等荣誉称号。成立以来,商会将公益慈善作为办会主要工作之一,积极探索基层社会组织在公益慈善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初见成效。

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在公益慈善中的先锋作用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商会的支持和全体党员的努力下,不断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在商会各大帮扶公益工作中积极踊跃,争先创优。如连续多年7月1日组织义务献血,并以七一“温商献血日”的形式推出。2018年7月1日,商会组织八百余人参加“与先锋同行·共红色荣耀”主题献血活动,献血量达63340毫升,破义乌市单日献血总量记录。2019年7月1日和2020年7月1日献血活动如期举行,两次献血量均打破义乌单日献血最高纪录。支部先后获得“五好党支部”、“两新组织示范党支部”、“发展强、党建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支部”、“五星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探索精准扶贫,发挥商会在公益慈善中的引领作用

2009年,商会部分代表远赴四川参与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组织的帮扶活动,并捐赠一百万元与四川大学50名汶川地震灾区学生建立了互助。2018年11月18日,商会代表跟随义乌市东西部扶贫协作考察团来到汶川,进行了助农和电商等方面的精准扶贫。2019年1月9日,商会创新大会暨对口汶川扶贫协作签约仪式在义乌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汶川县派出代表团亲临现场。会上,我会与汶川县签署对口帮扶协议,十年捐赠一百万元精准扶贫款和价值两百万元电子商务培训课程,与汶川再续十年情缘。

2019年5月12日,以“慈善温商情·公益中国心”为主题的商会”512“公益慈善晚会在义乌香格里拉酒店六楼户外露台中举行。汶川县民政局、义乌市工商联、民政局、发改委、残联、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领导、300余名温商参加晚会。本届晚会上,表彰一批杰出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以表彰他们在精准扶贫道路上的贡献。2019年7月9日,“爱善未来,汶义同心”——汶川学子助学游活动走进商会,参观了优秀会员企业和商会,并举行商会企业家与学子的交流座谈会,商会向广大汶川学子发出诚挚邀请,学成后来商会会员企业里就业创业。

营造公益氛围,发挥企业在公益慈善中的聚合作用

2019年9月25日八婺温商家乡行暨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会长会议在温举行,会上举行了温商回归项目签约及永嘉“利奇马”灾后重建捐赠仪式,为灾后重建献出32万元的救灾资金。商会除了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公益事业活动,还形成了固定慈善机制,如秘书处月度例会进行孤寡老人帮扶活动,女企业家俱乐部在三八等固定节日进行慈善活动等等。为了使商会在公益慈善和精准扶贫等方面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商会成立了温商公益俱乐部,完善了捐赠机制,让更多有爱心的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建设。

截止目前,商会在助学、扶贫帮困、资助病患等已累计捐款达2300万元。2020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发生,在形势极其严峻的时候,商会及其会员企业积极行动,投入到这场全民的抗击疫情战争中。2020年1月29日,商会在得知各地出现防护设施短缺的情况下,紧急调动10万双医用手套捐赠义乌红十字会。2020年2月28日商会通过多方联系调动,筹措到100箱共计1000套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四件套,第一时间联系义乌市交通局,将物资捐赠于义乌一线出租车司机。2020年3月6日,商会向温州捐赠6万双医用手套,全力支援家乡温州的抗疫阻击战。2020年3月9日,商会驰援意大利第一批物资3万双医用手套,4月20日,商会驰援巴拿马六十箱手套救灾物资。

  十多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商会全体会员企业在不断完善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企业家社会责任,参与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和社会公益事业,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