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同行的力量”——第四届新周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即将开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07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20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在这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给中国人出了一张特殊的考卷。

面对这张考卷,中国企业如何践行社会责任?又有哪些企业发挥了标杆作用引领同行?

由新周刊杂志社主办、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承办的“新周刊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即于2020年8月21日在深圳举行。本届盛典将与国际公益学院、中山大学等组成学术支持机构,与中国慈展会、美丽中国等组成公益联盟,MCN机构奇迹山作为公益合作伙伴,共同关注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的突出表现。届时,“2020年企业社会责任荣誉榜单”将在盛典上揭晓。

如果说2008年的“5.12四川大地震”是中国企业公益意识觉醒的起点,2020年的新冠疫情,就是中国企业的成年礼。这一年,无数优秀的中国企业充分发挥自身在信息、业务、平台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疫情中与社会各界携手抗疫,在疫情过后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建设。

 image.png

“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是新周刊致力于社会责任和公益慈善事业的活动品牌之一,由新周刊杂志社与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于2017年倾力打造。该盛典旨在以媒体为桥梁,加强企业与公众的联系,向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致敬,为促进社会创新、构建美好生活的企业授勋。

增设个人荣誉  表彰公益先行者

为了表彰在2020年发生的社会、公益事件中做出卓越贡献、同时具有最大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企业、机构或个人。新周刊将在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上颁发年度特别荣誉——抗击疫情卓越贡献、扶贫攻坚卓越贡献,这一新增荣誉旨在鼓励那些不忘初心,勇敢前行的中国公益先行者。

 image.png

3月10日,中国武汉方舱医院全部休舱,医护人员摆出庆祝的姿势。/新华社

其它荣誉设置包括:

年度美丽乡村贡献:表彰在乡村建设过程中,在乡村互联网/科技建设、医疗、教育、扶贫、产业经济、生态保护等方面有卓越表现的企业或品牌的公益项目;

年度责任人物:表彰在企业与基金会中一直在促进社会责任发展行为的发起者、参与者;

年度阳光人物:表彰潜心社会公益事业并为之默默付出的基层员工、志愿者、普通百姓等极具正能量的阳光人物;

年度公益伙伴:表彰为公益事业持续发挥热度的企业,以携手公益机构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长期支持、推动并参与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业;

年度企业社会创新:表彰在社会责任领域中利用其自身技术优势破解传统方法近乎无解的社会困局以及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倒逼社会创新,或是将自身优势与社会资源链接合作共创更大社会价值的企业;

年度责任传播事件:表彰本年度极具创意形式、准确传达公益信息、获得优秀口碑、树立行业标杆的社会责任传播事件/项目;

八项荣誉,向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公益事业的企业致敬,为促进社会创新、构建美好生活的企业授勋。让向善者有力,与前行者同行。

聚焦社会公益成果 开启全新公益计划

8月21日,来自全国的公益机构代表,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代表,相关领域学者专家及媒体将在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上汇聚一堂,多方发声,深入探讨,带来更前沿、更有意思的社会责任相关学术理论和实践经验交流。同时,本次盛典还将通过聚焦CSR热点,搭建专家论坛等方式,促进企业交流共享,充分给予优秀企业展示舞台,扩大荣誉获得企业与个人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为进一步发挥媒体自身优势,助力公众和企业理解公益和践行社会责任。新周刊将发起“公益伙伴计划”,面向全国公益组织/基金会征集同行伙伴。通过纸媒和新媒体的传播方式,提供公益版面与品牌传播支持,并融合新周刊各产品线,吸引人们持续关注和参与公益,打破公益传播困局。

新周刊“公益伙伴计划”首期于2020年8月至2021年8月开展,中国慈展会以及一批国内知名公益基金会已被纳入首批伙伴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新周刊发起的线上公益倡导活动#新新行动#,已携手公益机构、艺人等联合发声,号召人们关注生活点滴,倡导可持续生活方式理念。第一期活动已在线上获得过千万关注。据了解,未来将计划融入合作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打造不同主题公益IP,推动公益机构、合作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互动,助力公益理念触达。

 image.png

讲好企业公益故事  点亮社会文明之光

新周刊作为中国社会最前沿的观察者和最敏锐的记录者,自第一届企业社会责任荣誉盛典举办以来,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全媒体平台,以新锐的视角、独特的叙事角度和跨界融合的方式推崇公益创新和人文关怀,架起学术界、企业界、媒体界之间的桥梁,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投入更多的关注与传播,获得了学界和业界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地定格盛典精彩瞬间,传播优秀企业案例,深化盛典社会影响力和推进构建责任社会,本次盛典还将精心制作一本年度专题别册,对话专家视角,提供专业观察;深度解读优秀年度责任案例,完整呈现该届获得荣誉的企业及个人;发布企业社会责任相关的舆情报告和系列报道,剖析企业社会责任的挑战与机遇、实践与创新,以此激励企业与个人不断努力,再创佳绩。

面对疫情,同行的力量是最牢靠的安全防线,面对贫困,同行的力量是变革和发展的希望。本次盛典致力于寻找2020年最具影响力与社会责任的个人与企业,参评项目还在火热征集中,期待您的参与。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让创新实践对外发声,让优秀成果获得荣耀,共同点亮商业社会的文明之光。

image.png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