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湖北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心守护 陪伴成长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8-07  责任编辑:信子维

  挨个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不一会儿工夫,湖北省潜江市后湖管理区木剅口社区“潜阳花·儿童之家”就热闹起来。8月4日上午,一场“守护童年 牵手共成长”2020年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这里举办。

  “小朋友们,我们现在开始上课!”讲台上,随着杨娟的口令,讲台下的30多个孩子立刻端正坐姿,安静了下来。

  “大家知道我们的眼睛是由什么组成的吗?”第一个问题刚抛出,不少孩子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眼睛。正当他们满脸疑惑时,杨娟随即在讲台的投影仪上放出了一张眼球结构图,然后用游戏互动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近视形成的原理以及预防近视需要注意的事项。

  “我最开始是乡镇英语老师,后来出来创业。”杨娟介绍,作为潜江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从2014年开始,每到暑期,她和协会成员都会投入到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中来。

  随后,来自潜江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巡讲团的吴军霞走向讲台,课堂突然严肃起来。等孩子们再一次坐好,吴军霞开始了她今天的普法课程。她用题目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只要孩子们回答正确,她就奖励他们一个小礼物。“给儿童普法要有耐心,我希望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参与其中。”吴军霞说。

  投身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的不只杨娟和吴军霞。7月16日,由全国妇联与民政部、教育部等11部门共同主办的“保护儿童安全 携手共同成长”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在北京启动后,湖北迅速行动,开展了“看见幸福‘阅’出梦想”“心灵守护陪伴成长”等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近百场;潜江市妇联与市医院、义工联等单位、社会组织合作,招募了50名志愿者在12个乡镇为300多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服务活动。

  “为了给每个孩子留下一个安全、美丽的彩虹童年,我们还开展了儿童安全自护教育、抗疫故事分享会、课业辅导等多种活动,提升农村留守儿童的幸福感。”湖北省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