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湖南衡阳:那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20-07-29  责任编辑:信子维

 犹如大海中的一滴水珠,一个志愿者的力量也许微乎其微,但无数个志愿者的力量汇集在一起就会形成强大的潮涌。


去年7月,衡阳普降大雨,“衡阳群众”主动奔赴抢险一线,加固堤坝。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无论是省运会、马拉松等大型赛事,还是迎战强降雨、阻击疫情等行动现场都会出现那一抹抹靓丽的“志愿红”,都及时地出现在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身边,志愿者们传递着温暖、关爱和信心,也感染着更多人加入“衡阳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参与城市管理,实现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汇聚起强大的社会正能量。 
  如今,“衡阳群众”志愿者已成为湖南省衡阳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志愿花开满雁城 
  “我们都有热情的手,在每个角落展开爱的温柔;我们走在社区街头,志愿参与需要奉献和坚守……”7月24日,《“衡阳群众”之歌》在衡铁一中唱响,这也标志着“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衡阳群众在行动”丰收季暨“文明创建五大行动 衡阳群众齐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衡阳启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这只是“衡阳群众”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衡阳市围绕“亲情季”“成长季”“丰收季”“诚信季”等不同主题,开展亲情陪护、慰问帮扶、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就业指导、清洁雁城、文明劝导、政务诚信文化宣传、商务诚信文化宣传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除公益活动外,“衡阳群众”的身影也遍布在各大重大赛事中:省十三运会、湖南衡阳首届国际马拉松比赛、公路自行车赛等,“衡阳群众”积极奉献,为观众、运动员提供接待、引导等服务,提供饮用水、防暑降温药品,还走上街头,参与路口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和路段巡逻志愿服务工作,展现了衡阳文明形象。


衡阳国际马拉松赛事中,5000余名“衡阳群众”积极参与安保、医疗、后勤、翻译等工作,贴心温暖的服务获得国内外选手的一致点赞。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赛事结束后,这群“衡阳群众”志愿者并未离场。他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到生活、工作中来,带动亲朋好友及身边群众也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以点滴小爱服务社会大美。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 
  今年春节期间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曾经让人恐慌。 
  在衡阳市疫情防控一线,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逆行而上,令人肃然起敬。


疫情期间,“衡阳群众”用小喇叭为群众送去科学防疫知识。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宣传工作志愿者深入车站、高速路口、小区、超市等重点场所,用小喇叭为群众送去科学防疫的声音;后勤保障志愿者打扫卫生、搬运物资、送饭、送衣服、送口罩,协助社区开展卡口执勤、外围消杀、食品采买、物资装卸;心理疏导志愿者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提供情绪疏导志愿服务…… 
  何必等待炬火,你我本就是萤光。


疫情期间,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队长杨红正在她值班的社区咨询室里,为预约好的小雯同学做线上视频咨询。图片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019年7月,衡阳市普降大到暴雨,全市河流水位全线暴涨,衡东县、衡阳县、衡山县、衡南县等多地出现险情。面对汛情灾情,“衡阳群众”积极开展自救,成为抢险救灾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在石鼓区雁栖湖小区,“衡阳群众”帮忙将800余名被困居民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在雁峰区黄茶岭街道锦绣花园小区,“衡阳群众”连夜紧急组织居民从安全通道撤离;在蒸湘区立新大道至西合路段,“衡阳群众”爬上房顶救下被困老人;在衡东县杨林镇洣南社区,“衡阳群众”为滑坡致使房屋受损的群众送去救援物资;在衡阳县岘山镇永绿村张湾村民小组,130余名村民紧急转移,附近“衡阳群众”自发义务提供饭菜和安置场所,与大家共渡难关…… 
  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在衡阳,志愿服务正如春风拂面,诠释大爱、播撒芳香。(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记者 聂沛 通讯员 葛咏蓉)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